close

來到了旅途的尾聲, 我們就近在大阪吃吃喝喝, 並且來到未曾造訪過的阿倍野Harukas.

阿倍野Harukas是日本第一高樓, 位於地鐵天王寺站, 於2014年3月正式開幕, 聽朋友說這裡好逛, 再加上之前二宮有來這裡出外景, 所以也跟著來看看. 這裡其實是一棟複合式大樓, 裡面有近鐵百貨, 美術館, 飯店, 還有這次要去的展望台. 之前幾次去晴空塔參觀, 總是嫌展望台門票太貴所以從沒上去過, Harukas的展望台門票相對親民, 只要(?)1500yen, 所以就決定上去囉.

那要上去展望台, 首先要先到16樓買票.

旁邊還有一個小商店, 賣的是美術館的周邊商品.

不用排隊, 很快門票到手.

之後就坐快速電梯直上60樓的展望台, 因為平常坐快速電梯坐到不想坐, 所以對這電梯沒太大感覺.

門一開, 就是Harukas300展望台囉!

中間是直通58樓的空中庭園, 全部採自然光, 視野也相當開闊.

大阪果然不愧是日本第二大都市, 密密麻麻的建築好驚人.

窗戶擦得很乾淨, 遠處的大橋都看得很清楚.

看到通天閣了

地板也是做成透明的, 有穿透感.

是一個十分優雅舒適的空間

走到中間就可以看到直通58樓的空中庭園, 庭園中間有一隻阿倍野熊, 是這裡的吉祥物.

這設計是不是很別出心裁? 

參觀完展望台, 我們下到59樓是紀念品店, 雖然東西不便宜但生意很好.

再往下就是剛剛看到的58樓空中庭園.

天公作美, 耀眼的陽光灑落在庭園中, 些許冷冽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

後方有一個咖啡廳, 可以買了之後在庭園旁邊的位子上享用.

阿倍野熊也好可愛.

標高300公尺, 上次二宮就是在這裡擦窗戶的吧!

如果來到大阪, 非常推薦來Harukas300展望台參觀喔.

逛完展望台, 剛好是用餐時間, 就近在12樓找東西吃. 這裡有很多家餐廳可以選擇, 本來想吃網友推薦的燒肉, 結果經過其中一家涮涮鍋前面, 表妹探頭進去看了一下, 店員馬上跑出來招呼, 讓我們不好意思不進去了(囧)...

這家餐廳叫做"千里しゃぶちゃん", 中午有商業午餐比較便宜, 所以我就點了和牛mix定食(1980yen), 也就是和牛和豬肉.

菜盤跟台灣的涮涮鍋差不多, 這裡是一人一鍋.

 

菜盤種類不算多, 但是每一樣看起來品質都還不錯, 下面還有麵條.

一人會給兩種醬料

主角來了, 我點的和牛!

因為和牛比較貴, 所以份量比較少, 但這油花的分布看起來好誘人.

表妹點的是人氣no.1 的牛豚定食, 用的就不是和牛了, 但價格相對便宜只要1480.

食後感想, 我的和牛實在太好吃了, 雖然只有三片, 但鮮度和柔軟度實在不是普通涮涮鍋的肉片可以比擬, 以這個價錢可以吃到這種品質的肉實在太划算! 雖然是偶然走進來的店卻意外地好吃, 太棒了!

這天下午我們還去了心齋橋商店街, 找到了這家在東京的排隊名店"Luke's Lobster".

這家店不用多解釋, 就是大名鼎鼎的龍蝦三明治, 據說在表參道天天排隊, 不過來到大阪不用排, 嘿嘿!

因為肚子還滿飽, 所以我們兩人share一個嘗鮮, 一個要價980yen. 點餐之後在旁邊等一下很快就拿到了.

中間夾的滿滿的龍蝦肉啊!

我們一人吃一半, 我的感想是, 天啊這麵包也太好吃了, 外皮怎麼可以烤得這麼酥, 但裡面又很鬆軟? 反而是龍蝦對我來說鹹了點, 而且是冷的.

大家都是在旁邊迅速地吃完閃人, 所以流動率很高, 如果來到這裡倒是可以一試.

九天的關西山陽之旅就在吃吃喝喝逛逛之中過去了, 這次除了參觀日本三景之兩景, 還看了姬路城, 也泡了溫泉, 看了楓葉, 更重要的是吃到好多美食, 讓我覺得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也謝謝日本的美景每次都能帶給我大滿足, 下次要再來喔!

 

參觀/餐廳資訊:

阿倍野Harukas: http://abenoharukas.d-kintetsu.co.jp/restaurant/?s_area3=2%2C9

千里しゃぶちゃん: http://abenoharukas.d-kintetsu.co.jp/building/restaurant/detail/RID000040?s_genre=1&page=2

Luke's Lobster: http://lukeslobste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