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12月, 日本各地就充滿了濃濃的耶誕氣息, 各個城市都會展出具有各自特色的聖誕燈飾, 把12月的街道裝飾得璀璨亮麗. 之前看過大阪的光之饗宴就已經深深感動, 對於首善之都的東京, 倒是還沒親眼看過, 這次剛好趁這機會來瞧瞧.

那說到東京的聖誕燈飾, 最著名的應該要屬六本木的midtown了. 我們在巨蛋買完周邊之後, 就立馬趕到六本木, 深怕太晚到人會太多. 果然, 我們五點多出六本木站, 這時候還不用排隊, 天色也已經暗了, 時間剛剛好.

雖說不用排隊, 但是其實已經很多人了, 大家都跟著前人的腳步前進, 在到達主會場之前, 沿路的樹木都有燈泡裝飾.

旁邊的車道也有

來到傳說中東京最美的聖誕燈飾會場了, 超大的, 四周都擠滿了人, 我們只能擠在外圈

展場的燈光有配合音樂跳動著, 但是相機實在很難捕捉到那美麗的瞬間.

有像雷射光的東西圍繞著中間那個半圓形的球體, 感覺像是星球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不遠的前方的東京鐵塔

旁邊就是midtown的商場, 表演結束之後我們也到裡面晃了一下, 人真的很多

離開midtown的時候, 看到地鐵站出來的地方已經開始在排隊了, 好險我們已經看完.

接著我們又前往六本木車站的另一個方向, 目標是六本木Hills, 這附近也有知名的燈飾.

六本木Hills的聖誕樹

他會變顏色

旁邊的商場和辦公大樓

這邊也看得到東京鐵塔

往前走有個小市集, 日本人過節的氣氛真的超濃厚

是不是很熱鬧?

繼續往前走, 終於走到那個定番的拍攝點了, 這是在一個橋上, 很多人擠在這邊拍照, 為的就是這個景.

天啊這真是太美了, 我覺得這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雖然現在有晴空塔, 但是東京鐵塔還是許多人心目中最美的象徵.

拍完這個景, 我們心滿意足地先去填飽肚子, 之前打聽到六本木這邊有一家我想去的拉麵店, 便拉著學妹陪我去吃.

就是這家"阿夫利"

阿夫利以柚子拉麵出名, 在六本木Hills裡面有一間分店, 所以就來嚐嚐. 到的時候也是要排隊.

店內的裝潢走一種簡潔風

先在外面的機器買好票

等了一會兒終於進來了

桌上有個關於雞油的說明, 可以選擇清淡一點的"淡麗"或是味道比較濃厚的"まろ味"

我的麵上桌囉!

半熟蛋

我覺得阿夫利的味道我滿喜歡, 湯頭真的有柚子味, 所以吃起來比較清爽(因我個人討厭很濃的那種), 但是學妹覺得還是有點油.

阿夫利是我願意再回訪的拉麵店(蓋章)!

吃完拉麵, 發現還有時間, 於是我們馬不停蹄地繼續趕往汐留.

位於汐留的caretta也是一棟複合式建築, 這裡的聖誕燈飾也十分有名. 雖然腹地不像midtown那麼大, 但也相當精緻.

也是一樣有音樂配合燈光秀

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晚上天氣不好, 來到汐留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 我們只能冒雨觀賞, 而且因為雨不小, 我們只能擠在一個定點看, 看完之後很狼狽地跑回室內, 也沒有注意看它其他地方是不是還有別的燈...

不過一個晚上掃了東京兩大聖誕燈飾, 已經達成我們的目標, 所以就很認分的回飯店休息, 準備隔天看演唱會的心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