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站一直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尤其跟咱家的總統府好像, 更是增添了一分親切感(咦?). 本人也曾在2014年的時候特地到附近的三棟大樓拍攝東京車站的美麗身影.

(2014東京車站遊記在此: 2014初夏東京鎌倉遊(9)-東京車站的百年風華)

那這次, 本來已經在第二天早上去了一趟東京車站, 吃了Sarabeth's 的早餐, 也在東京車站一番街掃了貨, 照理說是不會二度造訪的. 但是臨時看到網上有人分享, 說東京車站有特別的聖誕點燈活動, 

是期間限定, 期間限定, 期間限定......看到這關鍵字我就不行了. 所以第四天的晚上, 雖然學妹已經先行回台, 但是剛好同事丹丹也來東京, 我們就約了一起過去看.

到了東京車站, 從丸之內口出來, 就看到傳說中的點燈啦!

其實東京車站平時晚上也有打燈, 只不過是柔和的米白色燈光, 這個期間限定的燈是彩色的, 感覺很不一樣!

可惜的是車站前面好像在施工, 圍起來一大片, 甚是煞風景...

只能自己移動相機把醜醜的圍籬卡掉, 但就少了一大塊...

有沒有七彩霓虹燈的感覺?

要閃圍籬還要閃人,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旁邊的大樓美麗如昔

不知道各位喜歡平日的打燈還是這個聖誕限定版? 我個人是覺得限定版很酷炫, 但是平日版比較耐看說...

因為人很多, 我們拍完照就離開了, 這時候差不多快八點半.

回頭再看一眼.

看表定點燈時間是到八點半, 我們走了沒幾步燈就熄了, 可以不要這麼準時嗎?

在車站裡面看到這張宣傳單, 真的是期間限定.

看完點燈, 我和丹丹決定到上野吃現在很流行的炸牛排.

就是這家"牛かつあおな", 雖然說在上野, 但是其實從JR御徒町站走過來比較近.

東京有好幾家炸牛排的店, 台灣人比較常去的是另外一家"牛かついろは", 但這家也很有人氣, 嵐的節目也有介紹過.

本來很擔心要排隊, 結果到的時候不用排就進去了.

店內其實座位不多

那我們是坐在吧檯的位子

這裡的餐點清一色就是炸牛排, 有分普通牛, 黑毛和牛和霜降黑毛和牛, 價格不會差太多. 那不吃牛的就別進來了, 因為沒有其他的肉可以選.

因為價差不大所以我就點了最貴的霜降黑毛和牛.

看起來很不賴, 我忘情的一直拍照.

半生的牛肉, 邊邊炸得金黃酥脆

另一家牛かついろは會附上一個陶板讓你自己把肉炸到喜歡的程度, 那這家就沒有, 你只能接受店家幫你炸好的(我忘記他有沒有問我要幾分熟).

然後這裡的飯可以選白米或是十六穀米(十六穀聽起來好厲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拍照拍太久, 還是店家本來就只是炸一下下, 開始吃肉的時候覺得沒有很燙是溫溫的, 但是肉質很軟很好入口, 也不會太油.

我在2016年時也造訪了另一家牛かついろは, 我跟丹丹都覺得這家牛かつあおな好吃很多, いろは的吃起來比較油膩, 肉質也有差, 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這家(嵐介紹的不會錯...)

這次的演唱會之行, 真的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令人心情激盪又雀躍的事, 畢竟要抽到票真的好難(之後也沒再抽到過). 此行所看所聽, 是我人生的美好回憶. 當然, 還是祈禱能有第二次啊(跪...)!

 

餐廳資訊:

牛かつあおな: http://www.jfoods.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