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春天, 我和J小姐利用清明連假, 到九州賞了睽違16年的櫻花, 是的, 沒錯就是這麼久, 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沒辦法在四月出國, 但是這次想開了, 決定不顧一切就給他飛了!!!

第二次到福岡, 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直接來到這個景點, 哦不是, 是餐廳, 肚子餓了咩...

這家椒房庵, 在JR博多CITY的餐廳當中是相當有人氣的,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遇到連休大排長龍, 今天是平日, 看到不用排隊我們就趕快進去了.

椒房庵最有名的是他的明太子, 大家都知道明太子是福岡的特產, 所以當然要來吃一下.

上面寫說這個玉子燒御膳是人氣餐點, 所以就是它了!

看起來很健康的SET

玉子燒本人

在日本吃到的玉子燒都有相當水準, 不過目前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次在小金ちゃん吃到的明太子玉子燒.

看起來不起眼其實應該是主角的明太子, 給這麼大一塊真是毫不手軟. 不愧是明太子名家, 非常的新鮮.

那明太子當然要搭配好吃的日本米啊!

J小姐點的是鹽燒鯖魚套餐, 同樣也會附明太子.

因我個人滿愛明太子, 我覺得椒房庵的套餐吃起來沒負擔, 又可以吃到新鮮的明太子, 價格也不貴, 算是這裡用餐的一個好選擇.

填飽肚子之後當然就要趕緊上路賞櫻了, 第一站是來到有櫻花百選之稱的"西公園".

要到西公園, 得坐地鐵到"大濠公園"站下車, 我們提早一站下車, 問了站務員才趕緊再多坐一站.

這天運氣不太好, 天公不做美一直下著小雨, 實在有點掃興.

不愧是櫻花百選, 一到入口處就看到大片的櫻花.

儘管天候不佳, 看到這麼美的櫻花還是相當感動!

階梯上面是光雲神社, 也是西公園的一部分.

如果是晴天多好(拭淚)...

神社這邊也是櫻花滿開

說到光雲神社, 也跟黑田官兵衛有關, 原來是祭祀黑田如水和黑田長政的神社.

黑田長政的頭盔像

這一位則是有名的黑田二十四騎之一的母里太兵衛, 以勇猛著稱.

緬懷完歷史繼續來看櫻花

從剛剛上來的階梯往下看也是極美

園區裡有個地方叫做櫻花谷, 基於好奇就走過去看一下.

嗯, 是還不錯但跟其他地方比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

我們從另一條路走出西公園, 原來這裡才是真正的入口啊.

旁邊居然還有攤販, 可惜下雨天來逛的人不多.

這裡有光雲神社的第一道鳥居

離開西公園, 我們前往位於大濠公園站另一邊的賞櫻點福岡城.

福岡城上次就有來過, 夏天的時候沒有櫻花, 只覺得剩下遺跡的福岡城有點空虛, 不過這次有櫻花相伴整個感覺差很多.

一路上也是櫻花滿開

如果上班途中的風景都是這樣每天應該心情都會很好

這裡的櫻花大都是淺粉或白色, 像這株桃紅的很少見.

沿著石垣而生的櫻花實在太美

雖然天空灰茫茫, 還是無損於這大片櫻花的美.

而且我感覺福岡的櫻花都擠成一團, 所以看起來特別大朵, 給人一種豪邁感, 跟京都的感覺有差(又沒看過京都的櫻花?)

真的是滿開到不能再滿了!

舞鶴公園也是賞櫻名所, 果然是名不虛傳. 誰說賞櫻一定要到東京或京都? 福岡也超讚的!

這幾個人不畏風雨, 即使下雨也要坐在櫻花樹下.

有沒有? 櫻花是不是都擠成一團?

爬上天守台往下看, 這景色可真不得了.

這真的是太壯觀了!

名城就是要搭配櫻花才美啊!

其實舞鶴公園有夜櫻, 本來想要晚上吃飽飯再過來一趟, 但是J小姐腳力不夠只好放棄, 殘念.

這天的晚餐是在天神的PARCO樓下隨便找一間餐廳, 叫做スペイン食堂 ばるぽぽ.

走的是西班牙風的海鮮料理.

生魚片表現中規中矩

海鮮湯還滿鮮甜的

義大利麵也是走海鮮風

整體來說算是還OK, 不會特別推薦但也不算雷(這樣有評論到嗎?)

結束了第一天的雨中賞櫻, 我們回飯店準備第二天要直奔鹿兒島囉!

 

參觀/餐廳資訊:

西公園: http://www.nishikouen.jp/

福岡城櫻花祭: http://saku-hana.jp/

椒房庵: http://www.shobo-an.co.jp/gohanya/

スペイン食堂 ばるぽぽ: https://tabelog.com/fukuoka/A4001/A400103/40038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