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遊的重點, 擺在去年沒有去過的鹿兒島. 研究起來才發現, 原來鹿兒島的景點還真不少, 為了不想走馬看花, 決定花三天的時間在這個九州最南端的城市.

從福岡坐新幹線來到鹿兒島, 先去飯店放下行李後, 馬不停蹄的直接坐車殺往指宿.

說到指宿, 最有名的就是砂浴了, 我們當然也要嘗試, 不過在那之前, 還有一件去指宿必做的事, 就是搭乘"指宿的玉手箱".

指宿的玉手箱, 是九州觀光列車之一, 從鹿兒島開往指宿, 車身靠海側漆成白色, 靠山側則是黑色, 這半黑半白的獨特設計, 也被網友暱稱為黑白郎君.

所謂玉手箱就是寶盒, 是根據日本的傳說故事"浦島太郎"的情節而來, 車身上也有畫了個小箱子.

指宿的玉手箱全車指定席, 而且只有兩節車廂, 所以事前一定要預約. 車子內部以木頭構造為主.

這裡的座位一排面海好特別

車上無處不充滿巧思

帶著童趣的設計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觀光列車上不免俗的一定會賣些土產, 腦波很弱的買了這個布丁

布丁也是黑白郎君

味道還不錯, 不過略甜

紀念乘車證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沿途經過海的時候, 面海的一側就可以直接透過大片觀景窗看海

非常有特色的一台車(個人覺得比由布院之森特別), 來鹿兒島的人千萬別錯過了!

來到指宿了, 這感覺怎麼覺得像在墾丁...

這次事前調查指宿的砂浴, 發現除了最有名的砂樂(砂むし会館砂楽)之外, 有另一家"砂湯里"更吸引我...

因為這家除了有砂浴, 還有無敵海景的溫泉!!!

今天的行程除了去砂湯里之外, 還要去長崎鼻的龍宮神社, 要利用指宿當地的巴士"鹿兒島交通池田湖線", 所以我們先在指宿車站旁的巴士站買了一日券(1100yen), 之後就可以任意的搭乘啦!

於是我們坐上公車, 前往砂湯里囉!

其實這個地方叫做"healthland"(ヘルシーランド), 園區裡面有砂浴"砂むし温泉砂湯里", 露天風呂"たまて箱温泉", 另外還有餐廳, 保養館等其他設施, 公車的話就是坐到"ヘルシーランド入口"下車.

旁邊的風景真的有南洋fu...

看人家說, 應該先去砂浴, 之後再泡溫泉, 我們下車之後就直接往砂湯里前進, 大概走了10分鐘左右.

接近砂湯里的時候看到地表都在冒煙, 證明這裡的溫泉可是貨真價實的唷.

砂浴和露天風呂都在海邊, 前方的山則是指宿這邊有名的開聞岳.

另一邊則是海

感覺很厲害啊!

那個綠色的棚子就是我們等一下做砂浴的地方.

做砂浴的棚子前面就是這片海, 不過實際在做的時候因為是躺平的, 其實沒辦法看到海, 但是聽得到海浪的聲音.

那要做砂浴, 得先到這裡面買票.

裡面有一台售票機, 因為我們等一下還要泡溫泉, 所以就買了砂浴和溫泉的套票, 兩個加起來才1130yen, 真的是佛心來的!

買完票之後, 工作人員會發給我們一件浴衣, 我們換上浴衣之後就到剛剛那個棚子做砂浴.

到了棚子下, 工作人員會引導我們躺在砂上, 因為要照相所以有帶著手機, 他們也會很貼心地準備個小籃子讓我們放手機.

一切就緒之後工作人員就開始拿著鏟子, 把地上的砂往我們身上一層一層的蓋上去, 一直到全身除了臉之外的所有部位都被厚厚的砂覆蓋住才停.

就是像這樣,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被活埋...

話說這邊的砂真的非常燙, 我一躺下去沒多久就覺得屁屁快燒起來了, J小姐則是覺得腳很燙, 可見每個人覺得燙的部位都不一樣. 

因為太燙, 我一直動來動去, 還偷偷把小腿上面的砂踢掉一點, 沒想到工作人員非常盡責, 一看有砂掉落馬上過來補(囧)...

我們就這樣躺了約11分鐘...這畫面真的滿好笑的!

這些照片都是工作人員幫我們照的

我們旁邊還有一個日本家庭也一起做砂浴, 本來工作人員是說要躺15分鐘, 但是隔壁的日本太太大概11分鐘就說要起來了, 我看她起來我趕快說我也要!!!(砂子真的真的很燙)

起來以後發現身上穿的那件浴衣已經全溼, 可見這11分鐘內流了非常多汗, 的確有達到排毒效果.

回到剛剛換衣服的地方沖洗身體換好原來衣物之後, 我們往另一邊的溫泉去.

又經過剛剛那個有地熱噴出的地方, 這時候天上的雲散開了, 好幸運.

真的是很特別的景觀

大概走個幾分鐘來到了露天風呂區

進去之後就不能照相了, 不過這裡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放一張官網的照片給大家看.

海天連為一線, 遠處還能眺望開聞岳, 溫泉的熱度溫暖了全身, 我深深覺得能健康的活著, 在此享受這般的美景真的是太棒了!!!

(本照片取自healthland網站)

這裡的風景實在太美, 所以連續四年被選為最想去的當日來回spa溫泉設施第一名, 果真實至名歸!

泡完溫泉, 當然要來一罐牛奶!

雖然這裡交通不太方便,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值得走一遭, 超推薦!

離開healthland, 我們去等公車準備前往下個景點長崎鼻, 沒想到公車居然誤點, 等了10多分鐘才來.

長崎鼻是位於鹿兒島縣所處的薩摩半島最南端突出的海岬, 在浦島太郎的傳說中, 這裡是他出發前往龍宮前站立的地方. 而龍宮神社, 則是祭祀乙姬公主的地方.

來到長崎鼻, 本來是計畫要看龍宮神社, 還要走到海邊看長崎鼻燈塔, 但是因為公車誤點, 為了趕下班車回指宿站, 我們只好放棄燈塔. 沒辦法, 鄉下地方錯過一班車就要再等將近一個小時, 我們又不想延誤後面的行程.

公車站往前走一點就是龍宮神社, 這建築真的有海底龍宮的感覺.

可以看得出來龍宮神社就在海邊.

這建築樣式跟下關的赤間神社好像

這裡有一種很特別的"貝殼祈願", 就是把願望寫在貝殼上.

這麼多貝殼上面寫滿了願望, 看起來有點驚人...

寫好貝殼後要去拉動鈴繩完成祈願儀式.

龍宮神社是浦島太郎和乙姬公主相識之地, 所以這裡可以求姻緣, 另外家內安全, 商業買賣和航海安全也可以求.

鳥居的另一邊就是大海

往海邊走過去就會看到長崎鼻燈塔, 可惜我們時間太趕, 只能遠望(都是公車誤點害的...)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趕緊回到公車站, 這回公車倒是很準時的到了...

回指宿車站的路上, 不知道是路況顛簸還是因為我吃了點麵包, 居然有點暈車想吐...

好不容易回到車站, 看到這個慶祝牌樓, 原來指宿的玉手箱號已經運行了五周年啊...

回程剛好時間配合所以又坐了一次指宿玉手箱, 淡季來玩果然有這好處!

回到鹿兒島市區, 餓了一整天我們要開始吃吃喝喝啦!

(待續)....

 

 

參觀資訊:

指宿玉手箱: http://www.kagoshima-kankou.com/tw/whatsnew/2011/05/jr.html

HEALTHLAND: https://www.seika-spc.co.jp/healthy/        交通方式: 搭乘巴士池田湖線於 "ヘルシーランド入口"下車徒步5分

龍宮神社: http://www.ibusuki.or.jp/tourism/view/ryugushrine/       交通方式: 搭乘巴士池田湖線於"長崎鼻"下車徒步2分

のったりおりたりバス: http://www.ibusuki.or.jp/access/city/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