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 我們前往同樣位於福岡的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對觀光客來說, 應該算是一個非常冷門的景點, 雖然在當地也算是一個小有名氣的賞櫻名所, 但是本人之所以會被吸過來, 完全是因為嵐在2016年幫JAL拍的廣告, 就是在這裡拍滴!

要到宮地嶽神社, 要先坐JR到福間站. 從福間站出來, 本來是要換乘西铁巴士, 但是我們去旁邊的觀光案內所詢問公車站牌的時候, 工作人員說車子才剛走, 然後下一班要等快半小時, 於是建議我們可以用走的, 大概20分鐘!!! 我們誤信了她的話, 從車站開始往神社前進, 結果發現20分鐘根本走不到(我們腳程算是快的), 還是應該要乖乖地等公車啊!

JR福間站有一隻貓頭鷹(取其音)

看到神社的鳥居時好感動啊, 終於走到了!

進去之前的參道上有幾間商店

這裡的土產居然叫"松枝餅"! 就是要跟梅枝餅戶別苗頭就是了...

我們決定先去神社, 下來有空再來看看商店

因為拜殿在山上, 所以要爬上層層的階梯, 穿過數個鳥居

從階梯最上面往下看, 這個景是宮地嶽神社最著名的, 在每年的二月和十月的傍晚, 在這裡可以看到無敵的夕陽美景. 我們造訪的時間既非二月/十月, 也非黃昏時分, 但是光是這樣也已很美.

放一張官網上的"光之道"過過乾癮, 就是這個光! 真的是太令人讚嘆了!

(本照片取自宮地嶽神社官網)

當時嵐的廣告一出來後, 許多的嵐飯蜂擁而至, 而且又剛好是二月, 平常寧靜的神社湧入大批人潮, 神社人員受訪時說, 一天參拜的人數從本來的四五百人暴增到一兩萬, 尤其到傍晚的時候大家更是排隊搶看夕陽, 還好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那個熱潮了...

之前有提到過, 這裡也是賞櫻名所, 所以遊客也還不少.

有點可惜的是這裡的櫻花凋謝的速度比小倉城還快, 已經過了最美麗的時候.

 

不愧是北九州有名的神社, 看上去也是相當氣派.

這裡的注連繩號稱日本最大, 雖然我不知道它跟出雲大社的注連繩到底哪個才是最大, 但是真的很壯觀.

真的好粗一條啊!

寫御朱印的地方旁邊還貼了一張嵐幫JAL拍的廣告海報

如果早個幾天來櫻花應該更美

我們沿著光之道往下走回去, 可以追隨嵐的腳步來到此地, 即便沒有暮光也已經十分滿足了!

回程我們學聰明了, 算好時間搭乘西鉄巴士回車站, 真的不想再走一次!

因為回台灣的飛機是晚上九點, 我們在去機場前到博多車站裡面找到這家shin shin博多純情拉麵, 吃了再上!

這家博多純情拉麵在當地也是知名店家喔, 雖然店名有點詭異...

先來盤餃子

餃子皮煎得酥脆, 還滿好吃的!

我點的是有加蛋的拉麵(700yen)

本店採用豚骨湯頭, 味道醇厚但不會過於濃郁, 是屬於好入口的那種.

帶點肥肉的叉燒肉很軟嫩

至於麵條是細麵, 如果喜歡粗麵的人可能就不愛, 我個人滿能接受的.

整體來說相當不錯, 是我願意回訪的拉麵店喔!

這次的九州賞櫻之旅, 雖然沒有看到太多滿開的櫻花, 但是也已經相當滿意, 加上鹿兒島的景點我個人也十分喜歡, 還滿足了本人的追星夢, 讓我對九州的印象超好, 有機會還想再來九州玩喔!

 

參觀/餐廳資訊:

宮地嶽神社: http://www.miyajidake.or.jp/

西鉄巴士: http://www.nishitetsu.jp/bus/

shin shin博多純情拉麵: http://www.hakata-shinshi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