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東京, 依照慣例我們還是選了一個地方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遊, 這次要去的是位於栃木県的日光.

去日光的交通方式, 大家比較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有JR和東武鐵道. 如果有買JR PASS的話就可以用PASS坐到JR 日光站, 如果是搭乘東武鐵道的話, 則是有兩種PASS可以買, 如果只到二社一寺, 可以買兩日的日光市區域周遊券, 那像我們還要去到奧日光, 就得買日光廣域周遊券, 不過這個票可以連續使用四天, 相當適合在日光鬼怒川慢遊, 票價也不貴才4520yen, 我們只用了兩天可說是浪費了呢!

第二天一早, 我們便從池袋出發, 搭乘東武電車直奔日光.

原本的計畫是要先坐公車到明智平搭纜車, 沒想到人品太差, 這裡的天氣很不好一直下著小雨, 纜車居然停駛, 停駛, 停駛.......(哭倒)

無奈之下也只好放棄, 直接坐到中禪寺湖, 先到飯店放行李, 再到中禪寺湖邊覓食.

中禪寺湖旁邊有個朱紅色鳥居, 我們住的旅館花庵就在旁邊.

真的是平日沒做善事嗎? 天氣真的很差, 中禪寺湖根本一片霧茫茫什麼鬼都看不到...

看到這景象心已涼了一半, 只好先往湖的另一邊去, 尋找我們要去的餐廳MAPLE.

外觀相當可愛的餐廳

內裝走鄉村風, 十分溫馨的感覺

後來才發現這裡除了提供餐飲之外也是民宿.

因為就在湖邊, 所以湖景是一大賣點(再次哭倒)

這裡的餐點式歐風套餐式, 我們點了兩種不一樣的來share.

簡單樸實的沙拉

燉牛肉午間套餐

用的是栃木的和牛, 牛肉燉得很軟爛容易入口, 醬汁也都入味, 旁邊還有蔬菜, 營養加分!

另外一個點的是炸過的鱒魚淋上醬汁

鱒魚也是當地的食材, 魚肉很新鮮

當然還有配上好吃的白飯

因為外面天氣不好, 所以我們就很悠閒的在MAPLE享受午餐.

雖然已經是七月中旬, 但是奧日光這裡的氣溫相當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我穿了兩件薄外套還是覺得冷, 吃飽後I小姐還跑去買了褲襪穿...

下午預定的行程是到戰場之原健行. 戰場之原是位於奧日光的一個高地濕原, 至於為什麼叫做戰場之原呢? 傳說是旁邊的男體山化身為大蛇,和群馬縣的赤城山化身的百足蜈蚣在這裡大戰而得名.

戰場之原一年四季所呈現的景觀都不一樣, 這裡的遊步道也相當完善, 所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要到戰場之原, 我們從中禪寺湖旁坐公車到"赤沼", 當然有PASS這段也是免費.

非常幸運的是, 剛剛在中禪寺湖還下著雨, 到了這裡居然沒下!!! 真是好佳在, 否則下雨天健行可真的不好玩哪!

一般來說, 這段健行步道從赤沼到湯滝, 大概需要2.5個小時. 我們對自己的體力有相當自信, 趁著沒下雨就趕緊上路囉!

因為是盛夏, 所以有許多五顏六色的植物迎接我們

有時候會有小溪

這裡的木棧道做得很平穩好走

溪流上的枯木

旁邊大草原的另一邊就是男體山

據說秋冬之際大草原會變成枯原, 另有一番蕭瑟的美.

手上還拿著飯店借我們的雨傘, 好險都沒用到.

繼續往前, 其實一路上風景都滿類似的

這木棧道真的做得很好耶, 是架高的, 不會踩到旁邊的植物, 也比較好走.

這裡就有一種滄桑感了

有沒有一種千山我獨行的感覺?

這棵樹也太妙就卡在步道中間...

這樹根看了有點可怕...

雖然路上景觀相似, 但是因為天氣涼爽, 也沒有蚊蟲, 走起來算是輕鬆.

這戰場之原還有一大特色, 就是一定會遇到傳說中的"空尼嘰哇"大隊...

就是日本的小學生啦,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超愛來這裡校外教學, 之前就看到許多人分享在這邊會遇到很多小學生, 果真我們一路上前後被小學生夾擊, 雖然他們很有禮貌都會跟你說"空尼嘰哇", 但他們真的很吵, 我們為了不要跟小學生一起走, 一路上快馬加鞭一直往前衝, 結果比預定時間早了半小時抵達終點湯滝(囧)....

不過這個湯滝, 還真的滿壯觀的, 我們近距離看它真的迫力十足啊!

這裡算是戰場之原的終點, 所以也聚集相當多人.

傳說中的"空尼嘰哇"大隊現身!

現場請一位大叔幫我們拍照, 結果大叔不太會用智慧型手機搞了好久...

附近有一家便利商店, 看它門口寫著豆大福就好奇買了一個.

結果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紅豆大福....

因為我們一路急行, 這時覺得有點累了, 就沒有繼續再往上去看湯之湖, 直接坐公車回到中禪寺湖.

因為雨沒下了, 雖然霧氣還是很重, 我們帶著賭一把的心情走到附近的華嚴之滝(下午來時完全看不到).

往華嚴之滝的方向還是看攏無, 可是旁邊的售票亭居然寫說, 進去裡面看得到!!!

所以我們就傻傻的買票了!

是這樣的, 這裡有一個升降梯, 坐到下面以後有個高台, 可以觀賞瀑布, 然後這個升降梯居然要收錢...

儘管天候不佳遊客還是不少

滿懷希望地走出來一看!

騙錢啦, 瀑布在哪還是看不到啊!!!

只勉強看到下面一小段(氣)

根本就只聽到水聲, 我好難過嗚嗚...

我要退費!!!

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華嚴之滝, 只能說人品太不好了, 纜車沒坐到, 湖和瀑布都沒看到, 只勉強走了戰場之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來下次找個秋高氣爽的日子再來了!!!

 

餐廳/參觀資訊: 

MAPLE RESTAURANT: http://maple-shirakaba.com/

日光湯元visitor center: http://www.nikkoyumoto-vc.com/hi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