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來介紹兩家鳥取目前最夯的咖啡廳. 說到鳥取, 除了有著名的砂丘之外, 另一件事讓鳥取出名的, 就是它是日本最後一個starbucks進駐的縣. 

至於為什麼starbucks遲遲未進駐鳥取? 除了市場小的原因之外(鳥取市的人口比八王子市還少), 鳥取人習慣自己買咖啡回家泡, 所以咖啡店在這裡顯得沒那麼受歡迎. 不過在starbucks進駐前一年(2014年), 就在鳥取開了一家名字跟starbucks(日本人簡稱為starba)很像的"砂場"咖啡(sunaba), 鳥取縣知事受邀造訪時也說, "我們鳥取雖然沒有starba, 卻有日本唯一的sunaba", 真的很促咪!

不過, starbucks終於在2015年插旗鳥取啦! 據說剛開幕時排隊超過千人(好可怕), 我們晚上吃飽後, 就散步到這間相當特別的starbucks來一探究竟!

晚上的鳥取市區其實相當幽靜, 路上都沒什麼人, 即便在車站周邊也是, 真的是鄉下地方.

大概走個10分鐘, 就看到starbucks啦!

出乎意料的居然是走這種大片透明落地窗的時尚感.

店面頗大, 繞過去這一面室外也有位子, 顧客幾乎都以年輕人居多.

不得不說, 是一個十分時尚又可以讓人放鬆的休憩場所, 比我想像中的要美上許多呢!

因為是晚上了就沒有進去喝, 在外面繞了一圈就回飯店了.

隔天早上, 我們放棄飯店的飯糰, 準備去另一家sunaba(すなば珈琲)朝聖一下.

sunaba其實也有滿多家分店(都在鳥取), 還好車站附近就有一間, 因為聽說很受歡迎, 所以我們在它開門前就殺到.

結果還不能進去, 我們只好先在車站附近晃一晃.

純樸的鳥取車站

車站裡面有柯南的沙雕耶(柯南粉表示興奮)

車站附近有些人準備去上班(但人還是不多)

再走回sunaba, 終於可以進去了!

店內空間其實沒有很大, 但客人陸續湧入, 店員顯得相當忙碌.

旁邊擺了一些鳥取特色的擺飾

最初是在deluxe松子的節目掀起starbucks話題的

早餐的menu, 套餐有西式和日式兩種, 486yen還滿便宜的.

我點的咖啡歐蕾, 味道中規中矩但還不錯.

吐司, 水煮蛋和火腿, 還附一小塊水果

還有一小碗生菜

個人覺得這樣的份量不到500yen真的很佛心, 完全不輸名古屋的咖啡店.

一邊悠閒享用早餐, 一邊環顧四週

用沙子堆成的人像和sunaba字樣

一直到我們離開, sunaba一直都是強強滾, 生意好得不得了, 其中也不少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儼然成為鳥取的觀光熱點了!

這次造訪鳥取這絕妙的starba和sunaba組合, 真是太有趣了, 風格迥然不同的兩家店各有特色, starbucks簡潔時尚, 但比起來sunaba卻更代表了鳥取人的創意, 讓人更加印象深刻哪! 

 

店鋪資訊:

starbucksシャミネ鳥取店: http://www.starbucks.co.jp/store/search/detail.php?id=1287

すなば珈琲(sunaba coffee): http://www.sunaba.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