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嗎? 鳥取除了以砂丘聞名之外, 還有"漫畫王國"之稱喔, 這是因為鳥取縣出了好幾位有名的漫畫家, 其中最為大家熟知的就是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 以及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老師. 所以這次來到鳥取, 這兩位大師的故鄉就成了必訪景點啦!

青山剛昌出身於鳥取縣北榮町由良宿, 我們從鳥取搭JR到由良, 大概一個多小時, 一下車就開始被滿滿的柯南轟炸. 因為柯南太出名了, 所以這個由良站乾脆改名叫柯南站...

除了月台上有柯南, 小小的候車室當然也有.

歡迎來這裡遇見柯南!

不誇張, 連天花板也是柯南

寄物櫃當然也有

廁所的男女符號也是柯南和小蘭

車站外面馬上就有柯南雕像

光是個車站就已經要給你滿滿的柯南!

車站旁邊有個小小的案內所, 不用說裡面也全是柯南, 我們在這裡買了柯南明信片寄回台灣.

還有一幅青山剛昌畫的柯南!

我們把小行李袋寄放在車站對面的計程車行, 好不容易離開車站, 開始往青山剛昌故鄉館前進. 但是這個小鎮是不會輕易地放過你的, 一路上也全都是柯南!

北榮町圖書館

新一在圖書館門口等我啊!!!

往故鄉館的路上會一直看到這個石牌, 上面有各式各樣的柯南造型

人行道也是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個介紹各個登場人物...

人孔蓋當然也要有柯南(旁邊兩位是誰?)

大概走了一半路程看到一座"柯南大橋"

路上也會不時出現地圖指引, 還滿用心的.

繼續往前走出現一個公車亭, 似乎有點特別...

原來是柯南和沉睡小五郎啊!

走了20分鐘左右, 終於來到青山剛昌故鄉館了!

故鄉館前面停了一台阿笠博士的車

雖然柯南很有名, 但這天來訪的遊客並不多, 從車站來的路上也只看到零星幾個人

外面還有個少年偵探團的雕像

買好票來去參觀啦, 是說這入場券也做得很用心耶, 兩張還不一樣

館內幾乎都可以拍照, 介紹了很多青山剛昌的事跡

來故鄉館, 一定要挑戰這個小測驗, 有分四個等級, 但是一次只能拿一種, 一共有四級, 就是要逼你來四次啦

裡面還重現了青山老師的工作室

館內展示的東西還滿多的, 還有阿笠博士的發明品

還有歹徒做案手法揭密

柯南的滑板

我也來沉睡一下(怎麼比較像貞子...)

還有自己動手挑戰密室之謎

裡面展示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豐富, 很值得來走一趟, 尤其如果是柯南鐵粉一定會很開心

據說現在北榮町又有新的柯南景點, 來這裡起碼要待個三四個小時才夠啊!

往車站的回程路上一直想找地方吃午餐, 沒想到這個小鎮除了柯南什麼都沒有, 靠近車站的一兩家食堂也沒營業, 只好餓著肚子去搭車.

非常幸運的, 我們搭到這班柯南列車!

我們到了米子, 不過只是要在這裡搭公車去今晚住宿的溫泉旅館

好不容易看到米子站有吃的, 找了一家咖哩店趁著等車的空檔囫圇吞棗, 不過這咖哩卻也不是隨隨便便的, 畢竟鳥取的咖哩也算是當地名物.

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還是因為我餓了?)

結束柯南的朝聖, 準備來去皆生溫泉囉!

 

參觀資訊:

青山剛昌故鄉館(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 http://www.gamf.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取 柯南 青山剛昌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