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6年的12月, 因為某些陰錯陽差的緣故, 多了一趟久違的一人旅, 地點則是去他千遍也不厭倦的關西. 因為原先就設定是快閃, 所以這次只停留四天.

第一天下午搭乘Haruka抵達京都, 放下行李後先到附近的錦市場覓食, 因為是假日, 雖然是淡季的12月中, 錦市場還是擠滿了人. 我找了一家位於二樓的鰻魚飯餐廳, 但是味道普普就不再多介紹了.

離開錦市場, 我來到京都的第一個景點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又稱賀茂御祖神社, 因為位於鴨川的下游而得名. 至於為什麼想來下鴨神社, 是因為想碰碰運氣, 看看可不可以看到一點點楓葉的尾巴...

之前就曾聽聞下鴨神社的楓葉是京都最晚紅的, 雖已是12月還是想來瞧瞧, 果然真的還留有一點點紅...

即使所剩不多也已經足夠令我欣喜若狂

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紅色鳥居

屋簷掛滿金色的燈籠增添貴氣?

細殿御所

御手洗社

重要文化財"舞殿"

這裡還有12生肖的守護社, 像我的老虎是這個...

下鴨神社人氣很旺, 有不少日本人來這裡參拜

這樓門相當氣派呢

這裡有個相生社, 是求姻緣的

這兩個人偶用繩子綁在一起很促咪

還有這個"御神木", 同樣是求姻緣

因為是冬天太陽下山的早, 雖然才四點但感覺天色有慢慢變暗

繼續往後方的糺之森走去

糺之森是位於下鴨神社境內的一個小森林, 很多人會來這裡散步.

這裡也還可以看到最後的一點點楓葉

雖然已過了見頃, 但可以見到京都的最後一抹紅已讓我心滿意足

走到盡頭, 旁邊有個河合神社.

看到了嗎? 這裡是可以讓自己變美的神社

雖是個小神社但人氣相當旺, 還有販售喝了可以變美的水, 但我沒買...

走出河合神社, 本來想去大德寺, 但是一時找不到站牌, 又已經下午四點多, 因為冬天天黑得早, 所以就放棄了, 轉而走向旁邊的鴨川.

這個時間的鴨川, 居然異常的美.

有人沿著鴨川跑步, 有人坐在河邊聊天, 也有人像我一樣什麼事也沒做, 就只是靜靜地享受這一刻專屬於自己的寧靜.

回到河原町附近, 小逛了一下後決定來去吃一家當地有名的拉麵"麺屋猪一".

這家拉麵店在tabelog上分數頗高, 又在河原町附近, 沒想到排隊的人不少, 我居然頂著寒風排了一個小時(抖)...

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

店員先在店外很親切地幫忙點餐,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可以入座.

我點的是黑醬油和牛拉麵

湯頭看起來黑黑的好像很鹹, 但其實味道卻是相當甘甜不膩.

和牛肉片相當軟嫩, 其他配料像是溫泉蛋和筍乾也都是水準之上.

麵條粗細適中

整體來說相當滿意, 除了等太久之外...

因為生意很好, 現在還開了二號店, 離本店看起來不會太遠, 下次有機會也想去試試看.

因為是聖誕節前, 所以日本到處都有聖誕燈飾, 京都也不例外. 我查到一個號稱是京都最大規模, 是ROHM這家公司贊助, 就在公車站"西大路五条"附近.

下車後發現這一站附近什麼都沒有, 一度以為自己迷路, 後來看到遠處有一排亮光, 走過去果然就是.

入口處有兩顆大圓球

看點就是這條星光大道啦

看過去是滿美的, 無奈相機太弱拍不出感覺, 不過說是京都最大規模又覺得有點兒弱...

看它官網今年還有增加LED燈秀, 或許會精采一些.

官網資訊在此: https://www.rohm.co.jp/illumination

這天晚上住的飯店, 因為在樂天訂到很便宜的價錢, 所以捨棄了每次都住的東橫inn四条烏丸, 改住附近新開的via inn京都四条室町.

大廳說實話比東橫有質感多了.

很中規中矩的單人房, 空間放行李箱也很夠.

一樣是一體成形的衛浴, 備品則是pola的.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空間也很優, 食物種類也不少

整體來說相當推薦, 附近也有超市, 生活機能很棒!

吃完早餐我又整裝出發, 第一站來到每去京都必去的清水寺(清水寺要不要頒獎給我啊?)

因為清水寺已經來太多次了所以不再多介紹, 但值得一提的是來到清水舞台, 正巧遇到寺方人員在打包.

很多人都知道目前清水寺的本堂正在整修, 那我去的時候正在做整修的準備工作.

真的是在打包, 可以看到這種畫面也滿難得的.

真的很幸運可以看到沒有包起來的清水舞台最後一眼

離開清水寺, 順著二,三年坂往下走回祇園. 經過天周, 居然不用排隊, 所以就進去吃了一碗天ぷら

可能是現在比較少吃炸物, 吃起來少了第一次吃的感動, 但還是算不錯啦.

一人旅的好處是行程可以走很快(因為沒人聊天), 所以下午我又去了二条城.

二条城是我第二次來, 距離前一次已經有10年了, 當年對日本還不是很了解, 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

簡單介紹一下, 二条城的全名是元離宮二条城, 是江戶幕府第一代大將軍德川家康到京都拜見天皇時的住所.

從東大手門進入.

少不了要有護城河

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喔(啊到底是有幾個?)

二之丸御殿, 可以進去參觀(但不能照相)

裡面相當值得一看, 包括德川家康的居所, 接見使者的房間, 都十分富麗堂皇.

看起來很貴氣的唐門

二之丸庭園

雖然是城但已經沒有天守閣, 只剩下遺跡.

本丸御殿, 原本的已經被撤除, 現在看到的是從舊桂宮邸的御殿遷建的.

拜大河劇所賜, 現在再來參觀二条城比較能跟當時的歷史結合, 也比較有fu了.

離二条城走路約10分鐘的地方有間茶店很有名, 趁這機會來去喝個下午茶.

就是它"丸久小山園"直營的"茶房 元庵", 很多店的抹茶商品都強調是來自丸久小山園, 名氣完全不輸中村騰吉.

店內環境清幽, 還有小庭院.

據說抹茶捲是招牌, 所以我就點了一份抹茶捲套餐.

這抹茶捲蛋糕真的很好吃, 不僅蛋糕體本身是抹茶, 裡面還有奶油和抹茶泥, 兩者互相中和讓抹茶的微苦和奶油的微甜在舌尖上產生交互作用.

蛋糕本身當然也是十分鬆軟也不會太乾, 果然不愧是招牌.

再搭配熱的綠茶簡直人生最高享受!

旁邊還有一張紙教你怎麼泡茶

個人覺得來京都如果不想跟一大堆觀光客擠中村藤吉, 這裡也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帶著滿足準備離開京都到大阪去囉!

 

參觀/餐廳資訊:

元離宮二条城: http://www2.city.kyoto.lg.jp/bunshi/nijojo/index.html

茶房 元庵: http://www.marukyu-koyamaen.co.jp/motoan.html

arrow
arrow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