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山陰地區, 我們搭乘JR來到岡山. 也利用短暫的空檔再到倉敷走走, 不過這次再訪山陽地區, 重點放在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

其實前一年我在秋天的時候初訪宮島, 但是那次很不巧地遇到日本三連休, 以至於雖然人到了宮島, 但是卻因為人潮太過擁擠連嚴島神社都沒進, 牡蠣屋沒吃到, 彌山只坐了纜車上去又下來, 一整個悲劇.

(去年初訪宮島遊記在此: https://goo.gl/nc2nhf )

有點像是雪恥之旅, 我刻意還避開周末, 再次搭乘渡輪來到宮島.

依舊是人畜無害(?)的宮島小鹿

這隻小鹿看起來很餓, 一直去翻這群小朋友的包包, 本來排隊坐在地上的小朋友們被他嚇得哇哇大叫.

非假日果然人潮差很多, 連這隻老鹿都感覺悠閒地在日本三景碑充當看板動物...

這裡的鹿雖然不若奈良的鹿兇猛, 不過也是餓到把我的紙帶給咬破一個洞

往嚴島神社的方向走去, 看到久違了的海上鳥居了.

可惜鳥居的一腳正在維修保養, 圍起來實在破壞美感但也沒辦法

可以看到對面的嚴島神社, 因為是二訪, 所以這次就沒有刻意挑選退潮時間

終於可以進去嚴島神社了

嚴島神社可是國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呢!

建於水上的神社實在太令人驚嘆了

朱紅色的柱子串成的迴廊是嚴島神社的一大特色, 兩旁還掛有青銅燈籠

客神社本殿

大夥兒就這樣穿梭在東西迴廊之間

還可以遙望遠處的大鳥居

個人覺得嚴島神社還是要在漲潮的時候來才有FU...

客神社拔殿

雖然是平日但觀光客還是不少

本社前面的露台稱為"平舞台", 中間有塊高起來的平台則稱為"高舞台"

這裡的繪馬當然要有海上鳥居的模樣

這個長得很特別的橋叫做"反橋"

天神社, 拜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嚴島神社真的很美, 有如浮在海上的朱紅宮殿, 這次可以造訪實在太棒了

離開嚴島神社, 我們前往上次沒吃到的"牡蠣屋"吃午餐.

廣島盛產牡蠣, 所以來到宮島一定要來吃牡蠣大餐, 上次來的時候人根本多到看不到店門口, 這次是平日不用排隊真棒!

一二樓都有座位

牡蠣屋的菜單, 基本上就全部都是牡蠣, 如果不敢吃牡蠣的人就可以直接放棄

弔詭的是, 我們點的牡蠣屋定食, 在日文的菜單上居然沒有, 英文的才有...

這個牡蠣屋定食, 包含了各種不同吃法的牡蠣, 想要一網打盡的人我就推薦這個

這個是用醬油燉煮的牡蠣配上牡蠣醬汁飯

這個...是小菜

炸牡蠣配生菜, 用麵衣鎖住牡蠣的鮮甜, 咬下去會有juicy的感覺在嘴裡爆開

用牡蠣殼裝的兩種醬料

這是另外一種烹調法的牡蠣

招牌的烤牡蠣當然也不能少

牡蠣屋的牡蠣很新鮮幾乎沒什麼腥味, 如果喜歡吃牡蠣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吃飽後逛了一下商店街, 這間店還有毛利小五郎推薦!

呵呵, 其實人還是很多耶, 是日本三景之中最受到歡迎的

離開商店街往宮島纜車移動

這裡是紅葉谷, 上次來的時候只看到燒焦的紅葉, 這次雖然才10月, 微紅夾雜在深綠當中卻是比燒焦紅好看多了!

不是紅葉季節卻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還行經一個迷你小瀑布

終於又來到這個纜車站了, 回想上次排到天荒地老真是恍如隔世(太誇張)

完全不用排隊的感覺真好

彌山我來囉!

先上去展望台

瀨戶內海還是一如往昔的有種朦朧的美感

這次要完成上次未完成的任務, 就是爬上彌山山頂. 沒想到走沒多久, 就看到下山的人個個氣喘吁吁, 把我給嚇壞了!

沒錯, 要爬上山頂比預想中的艱困, 導覽寫來回1小時, 但我們花了快一小時才走到(還好上次沒走上去, 否則下山真的坐不到纜車)

 

是誰還幫小彌陀戴眼鏡也太可愛了

這裡是靈火堂, "不滅的靈火"是彌山七大不思議之一

這個火是從西元806年就點燃至今從未熄滅, 廣島平和記念公園的火就是從這邊引過去的.

這裡還是"戀人的聖地",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再往上是彌山本堂

這裡的小沙彌很流行戴眼鏡

這個是"三鬼堂"(聽起來有點恐怖)

練舉重的小沙彌

這個叫"くぐり岩", 大自然形成的岩石隧道

終於走到山頂的彌山展望所了

這裡的視線比剛剛在獅子岩纜車站那邊的更開闊一些

在山頂呼吸新鮮空氣, 望著美麗的瀨戶內海, 剛剛的疲憊一掃而空

旁邊有個"千滿岩", 也是七大不思議之一.

據說這個岩洞的水, 即便是乾潮的時候也不會乾枯, 而且這裡的水是含有鹽分的

大日堂

我們繞了山頂一圈之後再走回纜車站, 終於了解為什麼前人個個看起來那麼疲憊了, 真的不輕鬆啊!

下山後已近黃昏, 我們沿著原路回去

宮島有名的大湯匙

再見了, 宮島!

我們回到JR廣島站, 晚餐吃的是上次沒吃到的みっちゃん廣島燒.

我們點了一份特製SPECIAL, 一份含牡蠣的烏龍肉玉子

兩個看起來有點像, 主要差在裡面的麵條一個是蕎麥一個是烏龍, 還有配料也有不同, 但是作法是一樣的.

跟上次吃的麗ちゃん相比, 我個人比較喜歡麗ちゃん, 覺得みっちゃん的廣島燒比較糊, 製作的用心程度差了點.

 

今天去了之前沒去到的景點, 吃了之前沒吃到的美食, 真的是太太太滿足了!!!

 

餐廳/參觀資訊:

嚴島神社: http://www.itsukushimajinja.jp/index.html

宮島纜車: http://miyajima-ropeway.info/index.html

牡蠣屋: http://www.kaki-ya.jp/index.php

みっちゃん総本店: http://www.okonomi.co.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島 日本三景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