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篇遊記要來小小的比較一下我在仙台吃到的牛舌們!!!

說到仙台的美食, 大家一定馬上就會想到牛舌. 很多人都在日本吃過碳烤牛舌, 那發源地就是仙台. 走在仙台的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販賣牛舌的餐廳, 連伴手禮也都要跟牛舌沾一點關係像是牛舌仙貝. 因為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到仙台, 所以我就把這兩次吃到的四家牛舌餐廳做個小小比較.

那我去的四家牛舌專賣店分別是"善治郎", "司", "旨味太助"及"東山".

我這兩次來仙台都沒有去最有名的"利久", 原因是因為利久分店很多全國都吃得到, 而且我之前在東京吃的那一次覺得有點失望, 所以就直接跳過. 那就先從這次去的善治郎開始.

善治郎有好幾家分店, 但都僅限於宮城縣, 出了宮城就吃不到.

https://www.tanya-zenjirou.jp/

善治郎因為網友的評價相當好, 所以這次被我列為名單之一. 光顧的是位於JR仙台站3樓牛舌大街裡面的分店.

善治郎的牛舌定食主要分成"牛舌"和"真中牛舌"兩種.

所謂"真中牛舌"就是取牛舌最柔軟的那一段, 從一整塊牛舌中大概只能切出一兩小塊, 所以價格相對貴了不少.

那既然菜單上面推薦真中牛舌, 雖然小貴我們還是要吃吃看! 我點三枚(9塊)的這種, 價格是2400.

主角就是這個啦, 稀少部位的珍貴牛舌!

這裡的牛舌是厚切, 咬下去份量十足相當過癮.

附湯也沒有馬虎, 牛尾湯的濃淡恰到好處.

沙拉就中規中矩

整體評價: 善治郎的真中牛舌口感真的很好, 雖是厚切但咬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完全可以吃到牛舌的鮮美和Q彈, 店家炭烤的功夫也相當純熟, 沒有過硬的問題, 缺點是略鹹, 對於不習慣重口味的我來說稍嫌負擔.

這次吃的第二家牛舌, 也是網友大力推薦的名店"司".

http://www.gyutan-tsukasa.co.jp/mobile/index.html

"司"除了在仙台有四家分店之外, 還有一家海外分店在很微妙的美國...

我們去的是位於仙台站東口徒步5分的東口店.

裡面的裝潢不太像一般的牛舌專賣店, 比較像是歡樂的居酒屋.

我們各點了一份牛舌定食.

這裡的牛舌標榜是熟成牛, 烤起來的色澤和善治郎的不太一樣.

也算是厚切不過比善治郎稍微薄一點

沒有沙拉, 有一盤開胃小菜

牛尾湯裡面的肉份量不少, 味道清甜可以解膩

整體評價: 果然不愧是名店, 司的牛舌定食水準相當高, 牛舌也是相當彈牙, 炭烤的火侯也是拿捏得恰到好處, 比善治郎好的一點是司的牛舌味道比較不會過鹹, 感覺可以一直吃...

要參加pk的另外兩家牛舌專賣店, 則是我在兩年前第一次造訪仙台的時候去的, 因為年代有點小久遠, 所以就憑我記憶中的味道來介紹一下.

當時初訪仙台, 馬上就前往這家"旨味太助", 因為這家是仙台牛舌的起源店.

http://www.gyutown.com/gyu_shop/tasuke/

聽起來是不是很厲害? 而且旨味太助在tabelog上的分數高達3.77, 說什麼都要來試試.

旨味太助的交通也滿方便的, 地下鉄勾当台公園駅徒步4分可達.

這門面看起來就很老牌啊...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所以店內人不是很多, 而且都是日本人.

牆上還有標明本日的牛舌是來自加拿大(我以為是來自日本說...)

跟前面兩家比起來旨味太助便宜不少.

旨味太助的特色是牛舌在碳烤之後的濃郁香氣

那湯就中規中矩

整體評價: 旨味太助的牛舌的炭烤香氣非常吸引人, 可惜的是有小部分有些許過焦的狀況, 味道則是不過不失, 算是各方面表現都還算平均的店家.

第二間店則是林氏璧大力推薦的"牛舌東山" 

https://www.4129.net/gyutan-higashiyama

牛舌東山是我看林氏璧推薦才知道的, 看他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就想說不然來去試試看.

東山在日本各地的分店不少, 不過在仙台只有兩家. 那我去的是位於仙台本店, 不過兩家都在仙台站的附近.

到的時候是晚上, 生意非常好, 裡面幾乎都是上班族, 讓我放了不少心.

那價格也算是親民.

我們點的是東山定食, 除了烤牛舌之外還有燉牛舌.

這牛舌分量給得很足呢, 沒有因為還有燉牛舌就給少一點.

燉牛舌的味道也很好超下飯.

其他家沒有的小菜

整體評價: 當時先吃過旨味太助後再去東山, 結果一整個驚為天人, 覺得比之前吃的利久, 福助, 以及老店旨味太助好吃很多, 烤牛舌的火侯很剛好, 味道也不會過重, 還可以吃到不同吃法的燉牛舌, 價格也不貴, cp值相當高.

其實仙台的牛舌專賣店非常多, 像是最有名的利久, 我一直沒找到時間給他有個平反的機會. 那以目前我所吃過的這四家來比的話, 我個人的排名是

司=東山>善治郎>旨味太助

如果純粹就烤牛舌的部分來看可能司還是略勝一點點, 但東山的牛舌料理較多樣化而且價格較親切讓它加分不少.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仙台幾間牛舌專賣店的小評比, 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這只是我個人意見囉.

文末要特別介紹一下我們這次仙台住宿的飯店"アルモントホテル仙台"(Almont Hotel仙台).

這間Almont Hotel是2017年新開的, 而且前年的時候它剛開幕我就住過了, 因為印象很好所以這次又訂了這間.

飯店的官網:  https://www.almont.jp/sendai/

Almont Hotel的地理位置不算特別優, 從仙台西口走過來大概要6-7分(提著行李), 會先經過comfort hotel, 然後它的招牌也不太明顯, lobby則是要坐電梯上二樓.

這是我們住的雙床房, 以商務旅館來說房間算是不小.

那這張是前年住的房間照片, 也是雙床房, 格局都一樣.

Almont Hotel受到好評的原因之一是飯店裏面有大浴場可供住客泡澡. 房間很貼心地準備好穿的起居服和手提袋方便我們帶東西去浴場.

當然也可以選擇在房內洗澡, 浴室比東橫大.

備品是MIKIMOTO的還不錯.

還有好用的洗臉洗手兩用清潔乳

看到這裡就已經覺得Almont Hotel是間優質的飯店了吧, 不過最厲害的是它的早餐!

來住Almont Hotel真的強力推薦要買含早餐的方案, 因為這裡的自助式早餐真的超棒!

這裡的早餐選擇相當多, 而且每一樣都很精緻, 有牛舌咖哩飯, 麻婆豆腐飯, 散壽司, 白石溫麵, 仙台名物笹かまぼこ, 就連味噌湯都準備了四種不同的味噌讓你挑選.

這是毛豆口味的豆腐

更厲害的是還有毛豆冰淇淋

因為種類太多我花了兩天才吃完大部分的菜色, 真的超滿足!

不過這家飯店因為太多人推薦了所以台灣同胞非常多, 我這次在大浴場遇到兩位台灣太太居然站著沖澡結果水一直噴到我臉上, 實在太不ok了, 大家在日本一定要遵守他們的規矩啊!

以上就是我的仙台住宿推薦. 東北真的是個好地方值得一再造訪, 希望下次很快能再回來!

最後獻上一張仙台夜景

arrow
arrow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