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日本國民天團嵐的會員也有七八年了, 在2015年第一次抽中東京的Japoniism相葉雅紀生日場(遊記請點我), 然後在2018年底又抽中了5*20名古屋場(遊記還在醞釀中). 結果2019年擴大舉辦居然有50場, 本來還在猶豫是否還要再抽一次票因為據說內容都差不多, 沒想到嵐在2019年1月底宣布了團體活動只到2020年底, 晴天霹靂之下也不再猶豫了, 當然得把握最後看到五人合體的機會, 於是上網揪了一位網友一起抽票, 託網友V妹妹的福我們抽中11月16日的札幌最終場(我本人則是槓龜), 因此促成了這次的札幌行.

DAY 1:  桃園--札幌市區

這次很幸運地坐到華航大飛機的豪經艙一整個超爽的! 我旁邊居然就坐了一位嵐的粉絲, 但是她很冷漠, 我短暫的跟她寒暄對方都不太理我

感覺是很多粉絲來札幌, 海關問我是不是來觀光, 我只講了個嵐對方馬上微笑讓我通過

因為跟我妹約好在新千歲機場會合, 我的飛機先到所以就先去國內線的商店區閒晃. 在小樽果子名店LeTAO看到身著嵐的代表色的五隻熊不禁會心一笑

好幾間商店都特別用嵐來推銷, 深深打動粉絲的心

跟妹妹會合之後我們搭乘JR快速エアポート(¥1150)進市區, 不過人非常多, 我們等到第二班才有位子坐.

演唱會期間整個札幌市區的飯店可說一房難求, 而且房價直接三級跳根本敲詐粉絲, 只有佛心的東橫inn不加價, 我還拜託好幾位親友在開放訂房那天幫我一起搶房好刺激, 很順利搶到交通最方便的札幌站北口這家.

稍微休息一下我們馬上就整裝出發前往札幌巨蛋買周邊. 

雖然在機場時天氣晴朗, 但進了市區就開始下雪了, 從距離札幌巨蛋最近的地下鐵福住站一出來風雪更是加大, 雖然很少看到雪, 但看到這麼大雪我沒有驚喜只有驚嚇!

才一下下車廠的車子馬上就積雪了...

夜幕低垂又風強雪大的, 我跟妹妹邊走邊哇啦啦的叫苦...

因為大部分粉絲都入場了所以排周邊的人很少, 我掃貨採買完就趕緊閃人!

福住站旁邊有個商場, 這可是粉絲不可錯過的朝聖地, 因為店家把所有嵐代言的商品全部集合在一樓, 連同商品的海報一整個超壯觀!

粉絲一整個心花怒放! 好想晚上睡在這裡(大誤)...

離開商場我們回到札幌站, 本來要去吃壽司但人太多, 因為天冷所以決定轉戰湯咖哩名店奧芝商店.

奧芝商店駅前創成寺分店就在車站附近, 原本預期會有排隊人潮, 不過到的時候意外的沒什麼人.

https://tabelog.com/hokkaido/A0101/A010101/1041930/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數不多

我們點了一雞一蝦, 不過菜單上面湯咖哩的配料選擇我看了半天還是不太懂, 後來兩碗都選了高麗菜...

這碗是雞腿, 不知道為什麼湯好少...

雞腿被蔬菜蓋住了, 不過雞腿肉燉得相當入味, 而且非常好入口. 唯一缺點就是湯太少.

這碗蝦的湯咖哩也是看起來超澎湃!

奧芝商店的湯, 跟我目前吃過其他家比起來要濃厚許多, 而且主廚料理的時間頗久, 才能讓湯汁整個進到配料, 我個人認為相當好吃

DAY 2:  北海道大學

第二天早上一如預期下著大雪, 但又不想哪裡都不去, 所以我們決定去距離飯店不遠的北海道大學走走.

路上真的就是大雪紛飛, 但是一點也不浪漫而且好冷, 我發現其實路人撐傘的也不少.

才經過一夜就已經整個被白雪覆蓋了, 昨天來的時候還是一片綠色的說...

感覺比平常花了更久的時間才走到大學門口

北大也已成為銀白世界

這裡有塊"要胸懷大志"的石碑, 覺得似曾相識, 沒錯就是那位克拉克博士, 以前擔任過北大的校長.

腳踏車上也全是雪, 還有幾台因為無法承受雪的重量倒下來

克拉克博士的身上也都是雪

我妹硬是要玩一下丟雪球

其實我覺得北大的校園和台大頗像, 也是中間一條主幹道然後兩邊是校舍, 建築風格也頗類似, 只是台大永遠都不會下雪(應該是吧)...

這一棟綜合博物館裡面有咖啡廳, 因為實在很冷所以決定進去休息一下(基本上今天屬於耍廢行程)

裡面就真的是...校舍

裡面很溫暖, 也有其他人在這裡休息(好像都是觀光客)

這裡的擺設都頗有設計感

旁邊的販賣部則是陳列了許多文青風的設計商品

牆上還有泡吧偵探的海報, 還有號稱北海道木村拓哉的大泉洋的簽名

休息過後繼續包緊緊往前走, 居然看到楓葉!

第一次看到楓紅與白雪共舞, 實在太奇妙了!

本來想來北大看傳說中的一整排銀杏, 但是不僅過了見頃更是被大雪整個打落了, 還好有白色妝點否則光禿禿的兩排樹還真有點淒涼.

走一走又看到另一棵楓樹而且居然還非常紅, 太神奇了!

我們還進了學生食堂吃午餐, 一個豬排飯不到500真的是超便宜而且還不錯吃!

離開北大之後我們就走回車站逛街, 否則一整天都在外面吹冷風實在吃不消!

幾乎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商店都會拿嵐的顏色或是圖像來做廣告吸引嵐飯上門, 去過三場不同城市的演唱會, 札幌是最誇張的, 根本城市總動員!

大丸百貨裡面也有嵐

DAY 3: 北海道神宮/札幌巨蛋(5*20演唱會)/だるま成吉思汗烤肉

第三天早上我們去北海道神宮參觀兼參拜.

北海道神宮官網:  http://www.hokkaidojingu.or.jp/

路上的郵筒戴了白帽

北海道神宮要坐地下鐵到円山公園站, 出來後會先經過円山公園.

毫無意外的還是一片銀白世界, 比昨天好的是今天雪停了.

穿過鳥居就是通往北海道神宮

雪就是有這種魔力, 可以把本來很普通的一條路變得很夢幻

北海道神宮祭祀的是開拓北海道的守護神以及明治天皇, 受到當地人的崇敬, 許多人會來這裡參拜, 同時也是觀光客必訪之地.

應我妹要求跟她玩一下丟雪球

這裡有個茶屋

終於要看到本殿了

本殿前面的空地上有寫著今天的日期

剛好遇到有人結婚

旁邊的繪馬一如預期的掛了很多希望演唱會開神席的...

但出乎意料的是有許多香港人寫下自己的心願

旁邊居然有個六花亭, 而且裡面都是台灣同胞...

我們沿著原路走出去, 生平第一次看到有雪的鳥居覺得很特別

北海道神宮附近還有一個頗知名的景點, 是一家有名的咖啡館"森彥", 我們決定走過去瞧瞧.

雪讓平凡的路樹變成天然的聖誕樹

我們花了比預想中還久一點的時間才走到森彥, 此時已經11點左右.

https://www.morihico.com/shop/morihico/

是一間獨棟的咖啡屋, 但是已經客滿

裡面空間其實不大, 二樓座位區也是小小的

一樓就櫃台廚房和一些座位, 走溫馨路線

商品區, 因為我們下午有演唱會所以沒辦法等了, 只好買外帶

實喝心得: 森彥的咖啡不酸但偏苦, 咖啡味很濃, 怕苦的可能要加牛奶.

本來要去吃湯咖哩, 沒想到找了三家都是大排長龍, 又轉戰二条市場, 還是一樣(而且全都是嵐飯), 我們深怕來不及去演唱會只好買了麵包裹腹

下午四點開場的演唱會, 我們大概不到三點到地鐵福住站, 為了上廁所又排隊排了半小時(崩潰)...

不知道為什麼巨蛋這邊的雪都特別大(對又開始下了)

因為快開場了而且雪大人多, 沒辦法好好的像之前兩場一樣在附近悠閒地拍照.

本來還小擔心護照上的中文和漢字筆畫不太一樣會被刁難, 還好因為雪大人多工作人員連看都沒看就放行

這次的位子比上次差, 雖然是差不多的角度但比較高, 臉都看不清楚.

因為去年底已經去名古屋看了一次5*20, 內容基本上都差不多, 曲目的部分好像是抽掉了一首換成BRAVE, 最新發表的turning up則沒有唱.

參戰心得: 第三次參加演唱會, 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所以排除萬難冒著大風雪也要來參加, 雖然內容和去年差不多, 但有機會再一次看到本人還是很感激. 這場的海外粉絲很多,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感覺場子比前兩場更不熱絡(東京>名古屋>札幌), 甚至連喊安可都超級無敵不整齊, 一整個囧. 表演的部分不確定NINO是不是受到前幾天發布結婚消息的影響, 這場他的solo都很不穩, 高音也上不太去, 其他幾人也有些微小出槌, 不過完全無損演唱會的精采度啦, 畢竟可以進來就已經很開心了!

演唱會結束之後, 外面依舊下著大雪, 我們改搭接駁車到真駒內站再換搭南北線到すすきの, 去吃成吉思汗羊肉.

這家達摩上次來札幌也有來吃, 是當地非常知名的成吉思汗烤羊肉, 有四五家分店都在這一區, 那我們吃的是其中一間"二階亭"分店

http://best.miru-kuru.com/daruma/index.html

我們算是演唱會比較早疏散的, 但是到的時候店內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 我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

座無虛席, 但其中有兩位是一人用餐的, 無視排隊人龍不但慢條斯理地吃, 吃完還在位子上滑手機, 店員也不好意思趕人只好等...

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們點了兩份不同部位的肉(對了這裡全是羊肉, 不敢吃羊肉的就只能說抱歉了)

另外加點一份泡菜

達摩的烤羊肉真的非常好吃, 同伴V妹妹說她本來不敢吃羊肉但這裡的她完全ok, 那我是本來就愛吃羊肉, 這裡的肉鮮美而且很好烤, 價格也公道(一人只要850)

來札幌一定要來試試

DAY 4: 小樽

一早起來發現飯店附近的地上又是雪白一片, 路上本來有人在掃雪後來疑似放棄就不見了...

吃完早餐走去附近的郵局寄明信片, 馬路上的雪已經讓我分不出哪邊是人走的地方了

昨晚不知道怎麼下的, 雪積得滿深的

今天的行程, 我們要搭乘JR前往小樽. 本以為嵐飯們很多都打道回府了, 沒想到還是很多人, 火車還差點上不去.

我們三人都去過小樽, 但因為只有一天也沒辦法跑太遠, 所以就決定再來小樽逛逛.

美麗的小樽車站

看到車上人擠人的盛況, 雖然還不到12點但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

這三角市場是賣海鮮的, 我也是第一次來.

http://otaru-sankaku.com/index.html

裡面有很多攤販

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螃蟹

三角市場裡面最有名的一間叫做"滝波食堂", 但是居然要等一個小時, 只好放棄改吃這間武田鮮魚店.

來這裡就是要吃海鮮丼啊!

看起來很澎派

實際上吃起來, 海膽的鮮度還不錯但量有點少, 鮭魚也滿新鮮, 最大敗筆是干貝,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吃起來是脆脆的好怪...

另外加點的螃蟹湯

其實這裡的海鮮丼不算便宜, 加上干貝的口感不合我口味, 個人覺得CP值不高.

吃飽後我們先到小樽運河看看. 路上的雪都被推開, 但是路面結冰超級滑

舊鐵道, 和上次夏天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小樽運河, 旁邊的人行步道也都是雪, 神奇的是這麼冷還有不少人在坐船

運河邊的路也是超級滑, 我不知差點跌倒幾次

目前是2.8度, 有太陽所以還不算太冷

接著我們就前往那條最熱鬧的街, 然後一路上又不知差點滑倒幾次

不知道是太久沒來還是雪景差異太大, 我對這裡居然完全認不得.

這間店嵐飯用餐可以打九折耶

這snoopy茶屋我確定是新開的

走到這裡才有印象(這兩間外觀實在太像我一度懷疑他們是同一家)

賣音樂盒的店裡當然也要主打嵐的歌曲

飾品店也不落人後

是不是真的很誇張? 我敢說五大巨蛋演唱會就屬札幌場真的是全體總動員!

路上很醜的雪人

這間海鳴樓上次有逛, 也是賣音樂盒

因為訂了回程的車票, 所以我們大概逛一圈就匆匆地離開了. 

回到札幌, 我們決定去挑戰前一天沒吃到的湯咖哩"Yellow".

http://yellow1996.com/

這間是大泉洋推薦的, 所以來試試看(不好吃就拒看大泉洋的戲)

咦! 這間的湯咖哩顏色跟我們平常吃的非常不同, 居然是黃色的(難怪叫yellow)!

連飯也是黃色的, 可能是加了薑黃之類.

"Yellow"食後感: 不同於傳統深棕色的湯頭, 黃色的咖哩和飯感覺比較偏印度風, 看起來比較淡但實際上也是相當濃郁, 算是比較另類的湯咖哩, 但味道還不錯!

吃飽後我們也到電視塔附近拍照, 因為很冷路上都沒什麼人...

再過一週就有聖誕燈飾了, 好可惜啊!

這次五天四夜的札幌演唱會小旅行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很短暫但是能再度與嵐相遇, 又每天都看到難得一見的雪景也算真的超幸運(?), 不過下雪真的很麻煩啊下次應該還是會避開冬季來吧!

arrow
arrow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