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前在討論行程時, 一向沒什麼意見的表妹知道我想去琵琶湖, 提出的唯一要求是想住溫泉旅館, 於是我就上網搜尋了琵琶湖畔的溫泉旅館, 發現集中在湖西岸的"雄琴溫泉(おごと温泉), 比較了價格和房間之後選擇了這家"湯の宿木もれび".

之所以選了這家湯の宿木もれび, 除了看網路評價普遍不錯, 價格也相對實惠, 更吸引我的是多付600yen就可以無限次使用隔壁姊妹館"湯元館"的溫泉, 感覺非常划算, 當下就決定是這家了!

從京都到雄琴溫泉, 坐JR湖西線的話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到站之後我們請車站內觀光案內所的人幫忙打電話給溫泉旅館, 就會有車子來接我們, 還滿方便的. 而且感覺案內所的人常常幫忙打電話所以已經很習慣了, 大家不用擔心.

旅館其實建在一個山坡上, 所以一樓走到隔壁湯元館是他們的6樓, 滿有趣的. 旅館的staff很親切有耐心地用日文跟我們解釋房間, 怎麼走到隔壁, 表妹還神來一筆說想要按摩, 所以又諮詢了一下湯元館的spa按摩服務, 講了大約有20分鐘害我細胞死了不少...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

還滿寬敞的, 感覺很溫馨.

房間內沒有浴室, 只有免治馬桶和洗手台, 不過因為我們要泡溫泉所以沒差.

我們飯前去了湯元館泡了一次溫泉, 湯元館果然規模大很多, 溫泉池也好幾個, 可以眺望湖景的要隔天才開放給女生, 我們就去另一個露天的"湯幻逍遙"也很棒.

當晚的晚餐是在湯の宿木もれび的餐廳用餐, 一到就看到這些已經擺好在我們的桌上.

絕對不會不好吃的生魚片

再來個沙拉

旁邊還有一個小火鍋暖胃

赫赫有名的近江牛

當館自慢的釜飯, 可是要30分鐘的料理才能上桌的.

烤好的牛肉配上釜飯果真好吃

殘念的是我忘記這道是什麼菜了(掩面)...

最後來個甜點

說實在的晚餐的份量比我想像中的要少一點, 當然還是吃得飽啦, 只是以前在溫泉旅館吃的晚餐都飽到滿出來, 這次倒是沒有...

吃完飯後稍微休息一下, 我們又去湯元館泡了一次溫泉, 之後還首次嘗試在日本按摩, 45分鐘4200yen一點也不貴, 芳療師的手技非常溫柔(有特別跟她說不要太用力), 因為太舒服我馬上就睡著了...非常推薦大家來試試看.

隔天一早, 為了想泡那個可以眺望琵琶湖的溫泉"月心之湯", 我們又起了個大早到湯元館. 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裡面, 但奇怪的是怎麼大家都擠在換衣間沒人出去, 仔細一看居然有人帶了相機在溫泉池那邊拍照...

呃, 雖然都是女的但這也不太好吧, 難怪沒人過去. 我不確定那個拍照的是哪一國人(因為湯元館客人很多), 總之是個非常不好的示範.

撇開那個沒禮貌的白目遊客, 早上來泡月心之湯真的是一大享受. 看著太陽從琵琶湖面緩緩升起, 雖然外面溫度很低, 但是泡在溫泉裡超舒服的, 真的是視覺和觸覺同時滿足, 太棒了!!!

泡完溫泉, 走回湯の宿木もれび去吃早餐.

非常傳統日式早餐

馬鈴薯泥沙拉

名符其實的溫泉蛋

肉片和魚烤過之後香氣四溢

整體來說, 湯の宿木もれび的房間和餐點算是中上, 但是因為價格實惠又可以使用湯元館的設施, 算是cp值高的溫泉旅館, 非常適合像我這樣口袋不是太深的遊客. 如果來到京都附近想泡溫泉, 這裡算是不錯的選擇, 誠心推薦給大家!

 

旅館資訊:

湯の宿木もれび: http://www.komolebi.jp/

湯元館: http://www.yumotoka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