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想這篇文章做個紀念,因為最近工作太忙,所以拖到現在才動筆.

這個月的16號是Maru醬到我們家滿一週年的日子. 這才驚覺時間過得真快, 彷彿才剛帶他從寵物店回來沒多久, 已經瞬間轉大人了.

Maru醬: 我來莊家作威作福已經一年囉, 喲吼!

P1000332_resize.JPG 

Maru醬是我們家養的第一隻狗. 其實我以前也曾經多次提出申請想養, 但是總是遭到Maru阿罵以太麻煩為理由而駁回. 一年多前因為我遭逢重大情變, Maru阿罵終於大發慈悲, 點頭答應讓狗子進門, 但是條件是得要是"小狗", 所以之前想的黃金和拉拉馬上就被淘汰(還好沒養), 最後柯基以可愛的短腿和逗趣的表情獲得Maru麻的青睞. 還記得我第一個在網路上查到的部落格就是媽寶會長家呢.

Maru醬: 我們短腿本來就是以可愛行走江湖的啊!

P1000345.JPG  

記得Maru醬剛來的時候, 每天早上學公雞起來報時, 在清晨的時候連續吠叫半小時. 那段期間真的是很折磨人, 每天到了差不多時間我就會被驚醒, 然後戴起耳塞, 嘴裡唸著"不要再叫了". 那時候一直很擔心被鄰居投訴(可能是被Maru阿公用管委會的惡勢力壓下去了), 每天都黑眼圈, 差點想要放棄飼養. 還好過了兩三個禮拜以後漸漸恢復正常, 我們的互動也才漸入佳境.

P1020825-1.jpg 

Maru醬從小就調皮搗蛋, 破壞力超強, 而且完全不怕生, 任何陌生人她都要上去跟人家親熱一番, 那時候就看出有公關大使的潛力了.

這張照片是她大概三個月大的時候照的, 大家都說好像布偶.(突然發現Maru醬那時候好苗條啊)

P1020939-1.jpg 

附上一段Maru醬剛來破壞家具的影片

 

Maru醬來到我家以後,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了大變化. 原本反對的Maru阿罵, 現在變成最溺愛Maru的人, Maru阿公也是人前人後就拿Maru醬出來獻寶. 原本下班或放假一定不會留在家裡的我, 也因為Maru醬而甘願早早回家. 彷彿大家的生活重心突然都轉移到狗子的身上, 而現在週末的活動已經鮮少是逛街看電影, 而是約狗友一起帶狗子出去玩. 看到毛小孩開心, 家長也都好滿足.

Maru醬在這一年中也陸續出過一些狀況, 尤其是她跟著我ㄧ起搬出來住, 從一開始的抵制不適應, 到現在已經漸漸習慣了(雖然還是不願意在我家尿尿). 我常跟朋友說, 不是我陪Maru醬, 而是Maru醬在陪我. 說真的有她在一個人住真的就不太害怕了.

Maru醬: 有我在壞人就不敢來嚕!

P1000736-1.jpg 

雖然Maru醬個性比較叛逆不聽管教, 我們也都被她咬傷過很多次(太可惡了), 但是在Maru醬來我們家滿一年的同時, 我不得不說, 謝謝Maru醬的陪伴, 讓我們的生活不孤單. 儘管她不常有什麼貼心的舉動, 但是她的存在就足夠令我們能不時會心的一笑. 我喜歡摸著Maru醬的肚子說"最喜歡你了""你最可愛". 看她三不五時就咬著繩子要玩玩, 雖然有時覺得好囉唆, 但是又覺得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所以我要說: 謝謝Maru醬這一年來的陪伴, 以後也要這樣一直陪著我們喔!

睡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