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二見浦之後, 我們又再次搭上巴士前往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我看可以算是三重縣最熱門的景點吧, 這個號稱"日本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神宮, 享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是因為裡面供奉的, 是日本諸神之中地位最高的"天照大神". "天照大神是將祥和之光普照眾生的八百萬諸神的象徵", 被奉為日本天皇的始祖, 由此可知伊勢神宮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 神宮分為外宮, 內宮, 內外宮相距甚遠, 坐巴士就要將近20分鐘.

一般來說, 因為祭拜的地方是在內宮, 所以外宮遊客較少, 不過這天適逢日本連假, 所以連外宮也是遊客不少.

DSC01364.JPG  

裡面和明治神宮有點像, 都有森林的感覺.

DSC01368.JPG  

DSC01369.JPG  

到處都是大樹, 很多樹幹還特別包起來保護著.

DSC01371.JPG  

這時候看到有幾塊石頭用繩子圍起來, 有許多人圍繞著石頭, 我們也好奇走過去看一下.

DSC01372.JPG  

只見大夥兒伸出雙手在石頭上晾著, 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在幹麻. 我朋友說, 聽其他人的說法, 好像是這邊有一股特殊的"氣", 所以可以伸手去感應一下.

於是我們兩個也學人家, 不過手伸了半天什麼也沒感覺到啊, 只能自嘲是沒有慧根, 因為真的有聽到旁邊有女生說她感覺到了!!!

這裡是外宮的正宮, 供奉的是守護稻米和衣食住各產業的豐受大神.

DSC01373.JPG  

因為時間有限, 我們簡略的參觀一下外宮之後, 就往重頭戲內宮前進.

內宮果然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啊, 參拜的人多到不像話.

DSC01433.JPG  

入口處是宇治橋, 是引導人們從世俗進入神聖世界的通道. 這個橋據說在過年的時候, 因為人潮實在太踴躍還會"塞車"咧.

DSC01436.JPG  

宇治橋橫跨的是五十鈴川, 流經內宮, 相當清澈.

DSC01435.JPG  

過了橋之後就都是小石子路.

DSC01438.JPG  

大家所熟知的, 日本人參拜前會先洗手, 內宮除了一般的手水舍之外, 也可以用五十鈴川的河水洗淨.

DSC01441.JPG  

好多人在河邊洗手.

DSC01443.JPG  

我也入境隨俗的來洗一下.

DSC01446.JPG  

洗完手後繼續前行, 首先經過神樂殿.

DSC01449.JPG  

和外宮一樣, 到處都是參天的樹木.

DSC01450.JPG  

得三四人合抱的樹幹.

DSC01452.JPG  

此時我朋友說, 若要參拜得要排隊, 我還不懂要怎樣排隊.

走到這個階梯下, 我立刻就明白了, 這, 排隊的人也太多了吧...

DSC01453.JPG  

階梯的上面就是正宮, 供奉的便是天照大神. 在很久以前內宮是不開放給一般民眾參拜的, 一直到12世紀以後才開放, 不過一般人也只能在正宮外面, 只看得到白色御簾, 其他什麼也看不到, 只有皇室的人才可以進去.

因為再上去就禁止拍照, 所以我就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照. 我們大概排了20分鐘左右才到達正宮, 聽我朋友說, 新年的時候排隊的人龍更是綿延到階梯之外不知道幾公尺遠了, 好可怕.

DSC01454.JPG  

神殿都是架高的, 被認為是以古早的高架式糧倉為原型, 看起來很簡樸(官網介紹: http://www.isejingu.or.jp/chinese/naigu/naigu5.htm)

伊勢神宮還有另外一大特色, 就是每20年要遷宮一次, 依原型重建, 稱之為"式年遷宮". 這是自古流傳下來的規矩, 人們為了對天照大神表達感激之意, 為神建造新殿, 獻上新的寶物和稻作, 也藉以保持神殿的耐用年數. 內外宮都要遷宮, 不過他們怎麼遷呢, 就是在正宮的旁邊建造一樣的神殿, 到時候再把所有的東西也重新製作後納入新殿.

這就是下次遷宮的地方, 是2013年, 到時候想必會相當熱鬧.

DSC01455.JPG  

根據我的觀察, 來此參拜的民眾真的是男女老少均有, 聽說每年都會有600萬以上的參拜人次, 真的相當熱門啊. 其實我前一陣子剛好在電視上看到伊勢神宮的介紹, 當時就對於這個日本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神宮相當好奇, 這次恰好有機會能一睹其真面目, 也真的是很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