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熊本的特色料理, 除了在三井花園吃到的小點心像是辛子蓮根和嚇一跳團子之外, 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馬肉了.

為什麼熊本會以馬肉料理出名呢? 據說是戰國時代熊本城城主加藤清正在出征朝鮮時, 因為軍糧短缺,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食用餓死的軍馬, 卻意外發現馬肉相當美味, 自此之後馬肉就成為熊本當地的美食啦.

雖然有很多人聽到吃馬肉, 尤其是生馬肉都覺得很恐怖無法接受, 但本人對於每個地方的特色料理有偏執狂, 再怎樣都要試試看, 因為怕不夠新鮮會踩到雷, 所以選定熊本最有名的馬肉專門店"菅乃屋"來個馬肉初體驗.

菅乃屋在熊本有好幾家分店(在博多車站也有一家), 每家分店菜色和價位都不太一樣, 我們是選了在新市街附近的"菅乃屋ホルモン", 這家跟其他家比起來相對價格稍微低一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熊本的商店街還滿長一條的, 也是隨處可見Kumamon的蹤影.

這間くま BAR也滿有名的, 也是粉絲朝聖地之一.

據說bar裡面有一隻很大的Kumamon雕像會陪你喝酒...

卡拉ok的招牌部長也要來插一腳

走了一會兒終於找到菅乃屋了.

雖然並不便宜, 但是客人不少, 我們只能坐吧檯.

菜單在此, 本來想要一人點燒肉一人點鍋, 但是店員說兩個人都要點一樣的才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I小姐想吃燒肉, 所以我就配合她一起吃燒肉啦(事後證明這選擇是錯的)

小菜先上(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啥)

沙拉還不錯

重點來了, 生馬肉上場...

乍看之下有點像在吃生魚片的感覺

對於這生馬肉, 我個人一口咬下之後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有的部位口感富含脂肪卻很清爽, 有的則是有嚼勁卻好入口.

不過I小姐對於這生馬肉不太能接受, 所以剩下好幾塊都進了我的肚子...

話說菅乃屋是200多年的老店, 還有自己的馬肉專用生產場, 所以馬肉的品質是相當優良的.

這個是炸馬肉

據說這是臉頰肉, 吃起來稍微乾, 但是因為外層炸得酥脆, 吃起來也還不錯, 但基本上我覺得任何東西用炸的都不會難吃到哪去...

煮物

再來就是燒肉了. 因為坐吧檯, 抽油煙管就在我們頭上, 而且居然是可以移動的(我好像土包子)...

燒肉的食材感覺滿豐富的, 當然這些都是馬肉, 分屬不同部位

吃的當下我們其實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剛剛查了一下這好像是"胃袋"

本來對燒肉很期待的, 但是實際吃起來卻不如想像, 因為真的太油了!!! 油到連I小姐都快凍昧條...

餐後甜點是冰淇淋, 倒是相當清爽解膩.

整體來說, 我個人很喜歡生馬肉, 至於燒肉的部分真的太油了, 下次應該要點個鍋類看會不會比較不油一點...

吃飽飯後我們在店外拍照, 店員還很好心的出來幫我們拍.

以上就是我們的馬肉初體驗, 下次去熊本我還想要再吃!

 

餐廳資訊:

菅乃屋: http://service.suganoy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