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到鳥取縣沒去過鳥取砂丘, 就別說你來過鳥取!

沒錯, 鳥取砂丘是鳥取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我也是衝著砂丘來鳥取的(柯南對不起...). 鳥取砂丘東西長達16公里, 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海岸砂丘. 因著風化的花崗岩石和日本海的海浪交互作用而形成的砂丘, 是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物, 特殊的地質吸引了相當多遊客前往.

因為氣象預報說晚一點會下雨, 考量到下雨可能砂丘不好行走, 所以我們決定先不吃午餐(已經下午兩點了)直接先衝一波啦!

要穿什麼鞋子走砂丘呢? 這裡其實有免費的長靴或拖鞋可以租借, 我跟I小姐商量之後決定要"裸足"走上砂丘!

經過一個木頭棧道之後就會看到砂丘本人啦, 遠看真的很大一片!

雖然遊客很多, 但因為砂丘太寬闊了所以還是覺得很空曠. 我們看其他人有人穿鞋, 也有人跟我們一樣赤腳. 因為已經是十月了所以踩在沙上不燙, 如果是七八月我就不敢說了.

這是我第一次走在這麼一大片好像沙漠一樣的地方, 覺得很新鮮.

砂丘的另一邊就是日本海啊, 感覺好大的反差.

繼續踩著沙往前走, 看到了傳說中的"馬背".

就是前面那個接近垂直的部分, 俗稱"馬背". 你可以跨過馬背走到上面看海.

還沒開始爬坡前先環顧四周一下.

其實有點不真實感哪, 居然在日本的小城市中有這樣一大片的砂丘, 這樣望過去真的還滿美的!

準備要爬坡了. 看到馬背那麼陡我其實有點猶豫, 想從旁邊比較緩的部分走上去, 沒想到I小姐居然一馬當先往前衝了.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這個坡真的超級無敵陡峭!

可能是我太肉腳, 坡度很陡然後沙子路又很難前進, 我每往前一步就又倒退兩步, 不知道I小姐到底怎麼爬的可以健步如飛, 我爬得氣喘吁吁邊爬邊罵, 最後幾乎是手腳並用好不容易走到上面.

好吧, 馬背上的風景真的是不錯, 日本海就在眼前!

I小姐不知道衝到哪去了, 否則應該坐下來好好欣賞一下風景.

站在最高點往來時路瞧瞧, 遊客都像小螞蟻一樣.

真的超級遼闊的!

還有人帶狗狗上來耶, 太強了!

I小姐結束探險終於出現啦!

下坡時, I小姐堅持要從馬背走下去, 我則是從旁邊的緩坡下去.

天堂有路幹嘛不走嘛...

往回走接近入口處的地方看到有人在騎駱駝.

我們遠遠的拍了兩張駱駝的照片, 馬上就有工作人員跑來說不能拍照()...

走出砂丘, 旁邊有一區可以洗腳, 我們清洗乾淨後終於可以去吃午餐了!

在砂丘對面有個砂丘會館, 裡面有供應餐點.

雖然感覺只是個會館附設食堂, 但是居然有賣海鮮丼, 看起來不賴而且只要1800.

食材非常新鮮, 一點都不馬虎.

還有螃蟹腳

海膽也很鮮甜, 這樣只要1800, 真的太太超值啦, 感覺有賺到!

結果我們吃飯吃太開心忘記時間, 本來要去附近的砂之美術館(票都買了), 結果居然不是在旁邊, 而是還要走個好幾分鐘, 因為我們行李寄放在遊客支援中心最晚只能到17:30, 怕趕不及只好忍痛放棄.

這台"麒麟獅子"號是周末假日限定的觀光周遊公車

其實砂丘還有不少其他的活動設施, 像是砂丘瑜珈, 滑翔傘等等, 滿值得花多點時間在這. 我們就是因為在砂丘逗留時間比預期的久,沒去到砂的美術館. 雖然很可惜, 也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去了!

 

參觀/餐廳資訊: 

鳥取砂丘: http://www.tottori-inaba.jp/new-sightseeing/tottorisanddunes/

砂丘会館: http://sakyu.gr.jp/

麒麟獅子巴士: http://www.torican.jp/bu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取砂丘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