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哈日族Maru麻都要去一趟日本, 旅遊放鬆兼瞎拼, 可以說是我一年當中最期待的事. 還記得去年也是在酷熱的暑假和朋友一起衝了東京+輕井澤, 今年本來也想去東京, 無奈地震過後朋友都不敢去了, 但是誓死支持日本的Maru麻說什麼都想要去幫忙振興一下日本經濟, 在幾番波折之後, 最後終於敲定是, 自己隻身前往名古屋找在那邊工作的朋友. 因為朋友平日要上班, 所以這次除了後三天行程剛好遇到日本三連休, 朋友可以一起出遊, 前三天白天我就自己活動, 晚上自己一個人睡飯店. 或許大家覺得這沒什麼, 但是對我來說是一個大挑戰咧.

這次主要活動的地點都在名古屋. 名古屋是日本中部的大城, 位於京都和東京的中間, Toyota就在這裡. 飛機抵達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後, 轉搭名鐵即可抵達.

名鐵車站月台

DSC01105.JPG    

我搭的是最快的車種ミュースカイ, 比其他車種多350日幣, 但是坐起來比較舒服.

DSC01104.JPG  

車廂也很新

DSC01106.JPG  

因為全車都是有座位的指定席, 所以有兩張車票, 大的就是附座位的特別券.

DSC01107.JPG  

因為第一天的飯店在市中心的榮, 所以搭到金山轉乘地鐵名城線.

附帶一提, 第一天住的飯店不是Maru麻一向愛住的東橫inn, 而是the b hotel. 為什麼呢? 因為他有促銷, 加入FB按讚就可以住一晚只花一千日幣, 感謝好友提供這個超級好康!

沒訂到單人房只好耍賤訂了雙人房, 房間還不小呢, 床也滿大, 不過因為是吸菸樓層所以煙味很重,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DSC01110.JPG  

窗外望出去可以看到對面的松坂屋, 離地鐵站也近, 交通相當方便.

DSC01111.JPG  

因為抵達飯店已經是五點多了, 和朋友會合之後她帶我去吃台灣人讚譽有加的鰻魚飯.

日本鰻魚飯好吃早已不在話下, 名古屋的鰻魚飯不同的是它是鰻魚三吃. 我們去到一家台灣人比較不知道的餐廳しら河品嚐.

DSC01112.JPG  

我點的是普通的鰻魚三吃 上ひつまぶし1680yen. 順道一提, 這家的價位比其他鰻魚名店親民不少, 這也是我選擇這家的原因.

DSC01114.JPG  

店面不大, 簡簡單單的.

DSC01115.JPG  

在等待了許久之後, 鰻魚飯終於上桌了.

DSC01116.JPG  

烤得香噴噴的鰻魚整整鋪滿了一整碗, 光看口水就快流下來.

DSC01117.JPG  

所謂的鰻魚三吃, 第一種吃法就是我們熟悉的普通吃法, 直接吃.

又軟又嫩的鰻魚送入口中, 搭配淋上醬汁的米飯, 真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DSC01121.JPG  

發文的今天剛好是日本的鰻魚日, 我邊寫邊懷念那絕妙滋味, 天啊我好餓啊!

DSC01124.JPG  

第二種吃法是把他附的蔥, 芥末和海苔一起加到鰻魚飯裏, 鰻魚的甜味遇上少許芥末的嗆味, 竟是一點都不衝突.

DSC01118.JPG  

等到吃到差不多了店家就會送來一壺茶, 這就是第三種吃法, 鰻魚茶泡飯.

DSC01125.JPG  

本來覺得小小一碗可能會吃不飽, 不過茶泡飯下肚之後飽足感瞬間提升, 完全不餓了.

這就是我在名古屋的第一餐, 就已經吃到如此美味, 讓我對接下來的幾天充滿了期待.

DSC01123.JPG  

朋友因為不吃鰻魚所以點了牛肉套餐, 肉質也是相當鮮美.

DSC01119.JPG  

望著眼前美食, 我在心中雀躍的大喊: 名古屋我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