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養了Maru到現在已經邁向第三個夏天了. 以前每到夏天阿公阿罵都會要求我帶Maru去剃毛, 但是身為外貌協會會長的娘, 死也不肯就範, 就這樣過了兩個夏天, Maru身上的大衣從來沒有脫過.

今年夏天又到了, 本來一開始我也是沒有想要給Maru剃毛, 沒想到因為今年跳蚤特別猖獗, 所有防護措施都做了還是上身, 我每天又得帶她出門去阿罵家安親, 路上的跳蚤總是愛跟著Maru回家, 讓我每天都要花好多時間扳開她那厚厚的毛找跳蚤, 找到後來我終於受不了了, 於是就這樣決定了---去剃毛吧!

其實要把Maru的毛剃掉, 我也是十分捨不得的, 先來一張剃毛前一天的照片回顧一下.

P1040509.JPG  

先說一下,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剃毛, 所以沒有經驗, 也不知道其實全部剃光對狗子皮膚不太好. 送去美容院的時候, 我本來要求要理三分頭, 結果那邊的小姐說這樣會參差不齊, 叫我全部理光(後來醫生跟我說這是技術問題). Anyway, 就是Maru的毛全部都被剃掉了, 只留下屁股一個愛心做造型(本來只要留一個小愛心, 結果兩光的美容師弄成好大一個心...)

P1040593.JPG  

剛看到他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哭, 真的好像白毛豬喔, 我當時只想跟Maru說"阿母對不起你"...

不過他本狗倒是好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依舊樂得很.

P1040595.JPG  

連脖子的毛也被剪掉了, 阿罵對這件事情一直耿耿於懷, 只能說, 剪髮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沒有毛以後身體的皺折看得一清二楚, 真的很難接受.

P1040598.JPG  

可憐的Maru剃了毛以後, 她阿姨都不太理她, 一直說她好醜, 不過我有阻止大家在他面前說, 所以她從頭到尾都不知道.

P1040603.JPG  

好處是這樣真的很好抓跳蚤啦, 完全一覽無遺(除了屁股的愛心).

話說過了兩個禮拜之後, 我們也漸漸習慣她的新造型了, 身上的毛也開始長出來一小點, 看起來視覺效果好多了.

(以下照片是在我家照的, 燈光比較黃, 所以效果很不一樣)

P1040606.JPG  

還有同事說其實Maru滿適合短毛造型的, 有嗎?

P1040612.JPG  

但是真的感覺她有比較輕鬆啦, 我看Maru一直都很愉快的樣子.

P1040615.JPG  

還有一個阿母的小心得, 就是短毛造型的Maru, 看起來很像小朋友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

P1040607.JPG  

不管長毛短毛, Maru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