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帶Maru去愛屋檢查過髖關節之後, 就一直沒再複診(其實是因為太貴). 今年Maru三歲生日過後就一直有記得這件事, 在其他狗友的推薦下去到長青動物醫院, 除了基本血檢, 髖關節檢查, 順便也想幫她洗個牙.

(愛屋髖關節檢查: http://marujam.pixnet.net/blog/post/29133490)

初診的時候先做了基本血檢, 數值看起來都算正常, 不過蔣醫師說, Maru有憋尿的跡象, 水也喝得不夠多, 要我們多注意.

第二次去就直接約了洗牙和髖關節檢查, 進診療室之前Maru還笑得好傻好天真.

DSC01724.JPG  

我跟著Maru一起進入診療室, 進行氣麻之前先給予一針鎮定. 打針的時候本來蔣醫師希望我能幫忙壓著他並且安撫, 但是這時小鋼炮發揮她的兇惡本色, 所以頭套就馬上戴起來了.

DSC01726-1.JPG  

戴著帽子的Maru看起來多麼平和啊(一切都是假象)...

眼神稍稍有點迷茫的小鋼砲...

DSC01727-1.JPG  

之後我就到外面等了, 以下照片是醫生幫我照的.

還沒洗牙前的黃板牙. 我要先自首, 之前都沒有乖乖的每天幫Maru刷牙, 所以牙結石有點嚴重, 牙齒也很黃.

DSC01729-1.JPG  

另一邊同樣是慘不忍睹.

DSC01732-1.JPG  

除掉牙結石之後還要處理牙菌斑.

DSC01730-1.JPG  

過了快兩小時之後, 蔣醫師請我過去看髖關節的X光片.

DSC01734-1.JPG  

蔣醫師解釋說, 左後腳的包覆度比較不足, 而右腳則是韌帶比較鬆, 不過以柯基來說程度不算太嚴重. 看起來跟兩年前狀況沒有差太多.

就在講解的同時, 我聽到有一隻狗一直在大叫, 那聲音聽起來很熟悉, 原來就是我家的Maru. 麻醉退了以後開始不甘寂寞.

還關在診療室的Maru, 一直希望趕快被放出去.

DSC01738-1.JPG  

氣麻的恢復果然快速, 這傢伙已經生龍活虎.

DSC01739-1.JPG  

本來期待看到洗牙後小鋼砲能有一口白帥帥的牙齒, 但是有幾顆還是有點泛黃, 蔣醫師解釋說, 這可能是Maru天生遺傳的關係, 就像有些人的牙齒會比較黃一樣, 但是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結石也已經清掉, 之後就要靠每天刷牙來維持了.

這就是洗完後的牙齒, 結石沒了, 但是還是有點黃黃的.

DSC01749-1.JPG  

這次洗牙加X光費用一共是3900並不便宜, 但是因為不想讓maru麻醉兩次, 所以還是畢其功於一役. 雖然不知道關於她的黃板牙醫生的解釋是否合理, 總之以後每天我都不能再偷懶啦, 一定要很努力的刷牙才行!

Maru也要一起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