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好多集的日本遊記終於來到尾聲了, 其實這次只有去六天, 我也不知道怎麼可以寫成這麼多集, 歹戲拖棚還請多包涵啊...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朋友帶我去了名古屋市區的一個shopping mall Mozo, 很大一間, 要逛完應該要花一整天, 而且都是本地人, 是觀光客不會知道的點, 不過本人的錢已經在前幾天幾乎散盡, 所以就是純逛街啦.

因為下午還要趕飛機, 所以我們匆匆的逛了一圈就趕回市區啦.

有聽聞中部國際機場非常好逛, 所以我還特地提早去, 朋友還特別提醒, 好逛的部分是在出境前的四樓, 出關之後就什麼也沒了.

中部國際機場是2005年蓋好的, 所以還算非常新,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平台可以看飛機起降.

DSC01519.JPG  

因為颱風逼近, 所以當天天氣已經不太穩定, 天空雲層很厚.

DSC01518.JPG  

這個觀景平台很大, 有很多遊客在這邊看飛機起降, 視野很開闊, 是很棒的設計.

可以看到有一架飛機即將起飛.

DSC01517.JPG  

四樓的商店區.

DSC01521.JPG  

DSC01520.JPG  

設計有一點小城堡的感覺.

DSC01522.JPG  

每一次從國外的機場回到桃園機場, 都會有一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真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有個像樣的機場啊....

這篇內容太少了, 補上前一晚的晚餐. 我朋友帶我去吃一家專賣豆腐的餐廳鈴の屋.

這是朋友點的套餐, 幾乎全部都是豆腐.

DSC01512.JPG  

這是我點的, 除了豆腐還有炸蝦.

DSC01513.JPG  

不愧是名古屋的餐廳, 當然豆腐和炸蝦也要塗上一層厚厚的味噌醬.

DSC01514.JPG  

味道還不錯, 可是真的有點鹹.

後記:

這次的日本中部之旅, 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住飯店(除了之前去新加坡出差三天), 一個人找路從機場到飯店, 一個人去觀光景點, 一個人在異地吃飯.....

或許這對很多人來說已經習以為常, 但是對我來說卻是跨出自己的一大步. 回台灣以後心裡的滿足感無法形容, 我對自己說"自己一個人其實也沒什麼嘛". 如果能有個旅伴一路聊天當然很好, 但是當自己真的很想去某個地方, 又找不到人一起的時候, 一個人也是可以達成的. 我很開心自己突破了這道關卡, 也謝謝當初鼓勵我成行的同事K小姐. 還要謝謝這次勞心勞力的朋友P小姐, 因為有她讓這次的旅行更加精采. 其實日本中部真的很許多很不錯的地方,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知名度比較低, 但是很值得去一探究竟. 總之, 這趟日本行,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