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嵐的fan club也有三年的時間, 每年乖乖地上繳會費, 但是演唱會的票總是抽不到. 在我加入的時候會員數是150萬人, 前陣子好像看到已經到180萬人了!!! 要跟這麼多人競爭那少少的門票根本天方夜譚, 所以認識的粉絲有機會參加演唱會的, 全都是去買那貴鬆鬆的黃牛票. 但是黃牛票真的太貴, 一張票甚至等於日本機加酒的費用, 實在是買不下手, 所以一直覺得演唱會這輩子應該與我無緣了吧!

沒想到, 就在2015年9月28日, 先是看到福山雅治結婚的消息, 讓我一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 然後沒多久打開email看到嵐演唱會的抽選結果, 居然當選了!!!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当選です!!" 看到這幾個字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啊, 沒想到幸運之神居然眷顧了, 而且還是傳說中的相葉雅紀慶生場. 心情竟然在一天之內起伏如此之大, 也太折磨歐巴桑我了!

然後, 趕快聯絡要一起去的學妹, 立馬上網訂了機票, 在12/23日從松山機場啟程飛向嵐所在的日本啦!  (連這趟我2015年去了四次日本, 被我媽罵到一個臭頭)

第一天中午一到, 先去飯店check in, 放下行李之後便直奔東京巨蛋買演唱會的周邊商品.

因為有聽聞第一天買周邊的人潮綿延數公里, 我決定等晚一點再過去買錯開買場限的人. 我們先在東蛋旁邊的敘敘苑大吃燒肉, 酒足飯飽之後步出餐廳, 看到好多沒有票的粉絲們舉著求讓票的牌子在東蛋外面等待奇蹟.



是說, 要讓票的機率實在是太小了啊, 有票的人再怎樣有事都會排除萬難吧!

第一次到東京巨蛋, 看到上次引起小糾紛的巨蛋飯店, 好大一棟.


東蛋外圍布置的美輪美奐.


這些人, 都是往東蛋方向走, 準備參加12/23這天演唱會的粉絲們!


這裡面就有我們要買的周邊啦! 非常幸運地外面沒人排隊.


如果是早上來應該就會排到外面來了.


雖然還只是來買周邊, 心情卻已經興奮到不行.


進到販賣會場, 搜刮了一些想要的商品, 包括隔天演唱會要用的手燈, 本來想在裡面拍照留念, 卻被工作人員制止說不能拍(是有沒有需要管這麼嚴啊).

戰利品大集合, 其實我們算買得很少, 其他人都大包小包的!


終於到了12/24日演唱會當天啦, 早上先去東京車站吃早午餐, 買地下街的可愛文具, 回飯店整裝一下又再次前往東蛋.

超貴重的門票啊!


夜晚打了燈的東蛋還滿美的, 外面準備入場的人潮多到快滿出來了!


旁邊的後樂園看起來滿好玩的.


人山人海啊


首次參戰, 我和學妹心情都激動到不行.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Japonism, 一堆人擠在這裡拍照.



雖然人多, 但路上有人指引, 還滿有秩序的.


進到東蛋裡面了, 因為我們的位子是在舞台旁邊非常偏, 所以先到視野好的地方偷拍一下. 東蛋真的超巨大的啊! 


如果可以坐在這個角度不知有多好!


這就是從我們的位子看過去的視野, 主舞台是幾乎看不到, 因為就在旁邊, 次舞台也只能看到背影(泣)...


當然之後就完全不能照相了, 雖然沒圖但有真相喔!

一開場是一段動畫, 現代的嵐穿越時空和古代的嵐相遇, 重點是五人都畫得超帥的啊!

從第一首Sakura開始連續幾首動感的歌曲, 雖然我們都看不太到只能看大螢幕, 但是同樣嗨到不行. 之後五人的挨拶, 潤的要讓五萬五千人感到幸福, Nino的歡迎光臨, 相葉的"還不夠大聲喔", leader的"Hi*3", 翔君問大家調子如何....本來只在DVD看到的景象, 居然可以親耳聽見, 實在是太幸福啦(痛哭)!

我們買的手燈, 在開場前要先和座位上的一個地方感應, 工作人員就可以中央控制手燈顏色(好先進), 我不太會弄還請後面的妹妹幫忙...

個人的solo方面, 印象比較深的是相葉ちゃん的Mr. Funk, 到後面居然脫掉上衣, 小腿還噴了不知道什麼東西, 然後就拉著白色長布條往上爬, 超有難度的! 另外就是leader的面具變臉, 雖然只能用大螢幕看, 但還是覺得神乎其技. 傳說中的唱功更是了得, 真的有繞樑三日的感覺啊!

中央控制的手燈, 呈現出各式各樣的效果真的超漂亮, 沒有中控的時候大家就會把燈調到自己喜歡的member的代表色.

這場最特別的當然就是幫相葉ちゃん慶生啦, 在進場前我們就有看到工作人員推了一個東西用布蓋住, 那時候就有猜是生日蛋糕, 果然就有一個超大蛋糕被端到台上, 然後大家一起幫相葉ちゃん唱生日快樂歌. 阿翔問大家有誰是相葉ちゃん的粉絲, 大家急忙把手燈切換成綠色超好笑的! 然後Nino一直在說很羨慕相葉有慶生場, 說自己六月生日都沒有, 說了好幾次哩!

然後, 雖然我們的位子很偏, 雖然我們大概2/3都只能看側面或背影...但是當他們走到靠近我們這側的花道, 還有坐小車繞場的時候, 真的離我們超近的啊, 臉都可以看得滿清楚, 翔和潤經過的時候我叫他們的名字叫超大聲(不過大家都在叫), 很後悔沒有自己做一個寫台灣的應援扇, 應該有機會得到關愛的眼神的!

至於大家一起跳舞的Funky, 我們這邊是leader帶大家跳, 我覺得跟前年他們五人在舞台上跳比起來, 這次分散到各區帶著大家跳更有同歡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次的主題Japonism, 和風的感覺好有fu, 心の空的大鼓也讓人心情超激盪的! 舞台還會不時的噴火加爆破, 好幾次都被嚇到!

五人的感謝挨拶, 主要都在說去年是出道15周年, 所以2015年有一種重新出發的感覺, 從原點開始, 謝謝大家一路的支持. 然後每個member都跟相葉ちゃん說生日快樂, 輪到翔君的時候本來以為他也要說, 沒想到他突然冒一句"merry christmas"把大家笑翻!

安可曲一樣就是三首, 當然也有出道曲Arashi, 可以和五人以及其他的粉絲一起合唱這首歌, 真的真的好像做夢一樣, 就在2015年的聖誕夜, 我的美夢成真了!!!

結束之後我們依著大會指示分區解散(再次見證到超有秩序的日本人), 步出東蛋時還被突來的強風嚇一大跳. 走到地鐵站很意外地沒什麼人, 真的很納悶那五萬五千人怎麼瞬間就消失了...

喜歡嵐這麼多年, 第一次親身體驗演唱會, 以往只能邊看DVD邊羨慕, 居然那場景就在自己眼前, 還離本人那麼近(潤真的超帥),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去過一次之後年年都要去, 真的是讓人無法自拔啊! 嵐果然不愧是日本第一天團, 我下次還想再去啊(握拳)!

最後要感謝名古屋的P小姐, 因為有你幫我處理門票的事情我才能順利地看到演唱會, 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